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油锅溅出油引发大火 快餐店半小时被烧光

来源:大众网 2012-04-21 08:41:44
  4月20日下午3时30分许,城阳流亭街道李家女姑农贸市场一快餐店内突然冒出了滚滚的浓烟,火势迅速蔓延越烧越大,危急时刻邻居们立即拿起灭火器帮着店主展开扑救。市场管理人员也迅速组织人员疏散群众,并且帮着打开消防栓进行扑救,大约半个多小时后大火被扑灭,但快餐店却已被烧光。据一位店员介绍,是油锅溅出的油引起了大火。

  一把大火烧光快餐店

  20日下午4时50分许,记者闻讯赶到了现场,这时,大火已
经被成功扑灭,而市场管理人员正在清理现场。快餐店内的物品已经被烧光,房顶是用铁皮板搭建的,铁皮已经被烧黑,里面的泡沫也被烧尽。门口残留着很多红色液体,据介绍,这是由于店里的一些辣椒酱、酱油瓶等打翻后造成的。

  旁边一家店铺的店主回忆说,下午3时30分许,市场内人来人往,突然间有人大喊“起火了”,就见起火的这家快餐店,浓烟往外翻滚,“快餐店里有三四个人,他们乱作一团,不停地用盆子往起火的位置泼水,但火根本就控制不住,而且火苗也越来越大。”

  邻居上阵及时灭大火

  “快餐店里存着不少油,很容易燃烧,火势迅速蔓延开来。”另外一家店主介绍说,虽然很多人拨打了 119,但随着火势越来越大,根本就等不及了,如果火势继续蔓延,很可能更加危险。

  “当时根本就来不及多想了,赶紧拿着灭火器就冲了上去一起帮着灭火。”旁边一家熟食店的店主说,后来很多邻居都放下手中的活帮着过来灭火,用的基本上都是些灭火器,大家脸上都沾满了灰。

  据介绍,市场管理人员当时也闻讯赶到了现场,迅速将消防栓打开,并搬来了大灭火器,经过大家的努力,火势得到了控制。消防队员随后赶到扑救,大火最终被扑灭,但这时,快餐店已经被烧光。

  目击者孙先生说,这个快餐店紧靠着一家卖衣服的商场,事发后他跑过去看到商场的天花板从上面掉了下来,幸运的是当时天花板坠落的时候没有砸伤人。幸亏大火被及时扑灭,没有蔓延到商场。

  油锅溅出油引起大火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灭火的过程中,店员们将两辆餐车推到了市场外面,所幸没有被烧掉。“在这个市场上我们辛辛苦苦经营了四年时间,现在一把火把所有的东西都烧光了,好在没有人受伤。”店主的父亲宋先生无奈地说。

  对于起火原因,事发时就在现场的店员小宋介绍,当时他们正在炒菜,锅里的油突然就溅到了灶台上,接着这些油就着起了大火,“火着得很快,我们试图用水浇灭,可没想到根本就灭不掉,后来火越烧越大,最终酿成了大祸。”

  采访中,市场管理人员也表示,今后他们会加强管理,以减少类似事件的发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女大学生被包养一月6万 失身后遭偷电脑
下一篇:男子酒驾撞人致1死1伤 拉来连襟顶包(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