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酒驾撞人致1死1伤 拉来连襟顶包(图)

来源:早报 2012-04-21 08:01:41

    即墨40多岁的男子杨某酒后驾驶轿车将一辆摩托车和自行车撞飞,导致一死一伤后,他弃车而逃,找来连襟顶包,但民警很快查出真相。记者昨天从即墨交警大队获悉,杨某被列为网上逃犯后不久,便主动向警方自首,他的连襟和亲戚也因涉嫌包庇罪被追究刑责。

    撞了两人司机弃车逃窜

    即墨市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告诉记者,今年2月28日下午5时30分许,在即墨滨海公路与疏港公路路口

处,一辆黑色轿车与驾驶摩托车的一名市民相撞,又将骑自行车的一名市民撞飞。民警调查发现,自称是轿车司机的李某一口咬定,是他开车将人撞倒的,随乘人员宋某可以作证。可民警发现,两人在叙述事故发生经过时过于简单笼统且与现场勘察情况极不相符,甚至连自己的车牌号都记不完整,因此民警怀疑李某是冒名顶替的 “冒牌司机”。4月6日,经过连续几天的调查,民警将宋某和李某传唤到肇事科。宋某有过犯罪前科,对办案民警提出的问题答非所问,极不配合。于是,民警对两人分开审讯,经过20多个小时的迂回审讯,两人最终承认真正的撞人司机是杨某。因为当时杨某喝了酒,为逃避责任,撞人后弃车逃离现场,并电话联系连襟李某到案发现场冒名顶替,同时又让亲戚宋某来作伪证。

  由于李某与宋某故意帮助杨某逃避法律追究,在被调查期间一直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明,严重妨碍了正常的侦查工作,即墨公安局依法将涉嫌包庇罪的李某和宋某刑事拘留。

  逃逸酒司机最终自首

  为打击肇事逃逸,速破此案,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列为网上逃犯,并根据线索多次抓捕。民警还多次到杨某的家中,对家属进行劝说工作。杨某出事后,一直没和家人取得联系。

  杨某自知闯下大祸,迫于强大的心理压力,前日来到即墨交警大队肇事处理科投案自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工地爆破致楼房天花板坠楼 一人头部被砸(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