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为还30万赌资抢劫 用玩具枪抢价值70万黄金

来源:浙江在线 2012-04-13 11:33:35

   12日,记者从宁波警方获悉,4月9日下午发生在宁波市宁海县城区抢劫某店铺内金银饰品的案件成功告破,周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江苏省东海县落网。4月11日下午5时45分,周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宁海,价值70余万元的30余件黄金饰品被追回。

  网传宁海一金店遭遇抢劫 警方证实:两名嫌犯在江苏落网

  据悉,4月9日下午1时20分,宁海县跃龙街道桃源南路一店铺遭两名歹徒抢劫。一名男子手中持“枪”,另一名男子用榔头砸开了柜台玻璃,抢走黄金饰品后,驾车逃跑。

  接到报警后,宁海县公安局跃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案发现场,发现被抢黄金项链有30余条,价值达70余万元。

  宁海警方迅速在宁海全城设卡堵截,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遂即成立“4.9”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宁波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王惠敏做出指示,要求全力侦破此案。

  经过对进出城区视频监控连续数小时察看分析,发现一辆可疑黑色别克沿34省道在宁波段塘上了高速公路疾驶。一路追踪,该车在案发当晚10时在江苏境内一路口下了高速。4月10日凌晨3时,“4.9”抓捕小组火速赶赴江苏。

  下午5时30分,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抓捕小组在东海县一家银行门口找到了这辆可疑车辆,根据查询车牌信息和案发现场视频监控,抓捕小组发现江苏省东海县人周某与同村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晚上8时,抓捕小组在当地一家歌舞厅成功抓获了周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24岁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几年前曾在宁海打过工,为偿还去年在老家赌博欠了30多万元的赌债,就叫上了同村的兄弟到宁海“干一票”。

  作案前,他们精心准备了作案工具,包括作案时使用的玩具手枪。(首席记者 童俊)

-

相关阅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东16岁男孩遭义父性侵后20多刀杀死对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