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建筑工离奇坠楼事故版本众多 安监已介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02 08:29:05

  两名建筑工在工地坠落,被两辆救护车送往市立医院急救,记者到医院采访时,却遭遇了如同电影《罗生门》般的场景。对于受伤原因伤者和工友众说纷纭,却又无法自圆其说。昨天早上8时左右,记者赶到小港一路建筑工地时,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友则称,两人可能是从28楼坠落到22楼。事实真相如何?市北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救护车工地拉走俩工人

  “我们旁边的建筑工地刚才好像发生了安全事故,两辆救护车把两个建筑工人拉走了。”昨天早上7时50分左右,建筑工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当时他正好经过隔壁工地门口,看到一辆救护车鸣笛开了进去,停在一栋正在施工的高层楼下,几名建筑工人用木头将一名受伤的工人从楼里抬了出来。“他们说楼上还有一名工人头部受伤,要求救护车在楼下等着,但救护车上的伤者腰部疼痛难忍,急救人员决定立即送他去医院,并联系了另外一辆救护车赶来支援。”王先生称。

  同一事故多种说法

  在医院急诊室门前,记者见到了受伤的一名中年男子,他的嘴角和手上仍然能看到血迹。他告诉记者,自己跟人在梯子上干活,梯子突然断裂,他们就从上面掉下来了。具体情况他现在脑子一片混乱,根本想不起来。记者还要继续追问,但被一男一女上前阻止了,这名伤者随即保持沉默。

  在放射科CT室门前,记者找到了另外一名伤者靖先生,他躺在担架床上仍然昏睡不醒。记者拍照时,急诊室门前的男子再次上前阻挠,他表示自己不是工地上的人,伤者是被车撞伤的。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另外几名工友,他们的衣服上都有石灰涂料留下的白点子。他们说,两名伤者不是一回事,这名伤者是在室内装修时,从不到两米高的脚手架上掉落的,撞到地上的石头才会受伤。采访时,无论伤者还是工友都表示,他们不是小港工地上的。

  记者从医护人员处了解到,两人分别是腰部和头部受伤,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疑从28楼坠至22楼

  在小港一路的建筑工地,记者看到工地内有3处高层建筑在同时施工,楼体外面都有密目网防护。工地多名建筑工都说对这起事故不知情。记者在工地外拦下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建筑工,他说,早上确实有救护车赶到工地,当时他并不在出事现场。他说,当时受伤的工人身上都有安全防护的背带和腰带,应该拴安全绳用的,听说伤者是从28楼摔下,在22楼位置被安全设置接住了。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了市北安监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有相关建筑单位上报此次事故。他们随后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市立医院和建筑工地调查此事。昨天下午4时左右,现场调查的安监工作人员向记者反馈,医院内的伤者不承认是从高楼坠楼,也不承认是在小港一路出的事,而是称自己在南阳路附近坠落脚手架受伤。他们也调查了小港一路建筑工地的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并不知道发生了意外。安监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隐瞒和谎报将被重罚

  记者从市建筑安监部门获悉,工地上出现安全事故,如果经执法人员查实是因为工地上违章操作、监管不严造成的事故的话,那么监管部门将根据事故的等级给予警告、罚款、扣分、勒令停工、降低建筑资质等处罚,最严厉的处罚是建筑单位会被逐出岛城市场。如果建筑单位在事故发生后隐瞒不报、谎报、故意拖延报告期限,故意破坏现场,这些行为将使企业在原处罚基础上由其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按有关规定给予更为严厉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工作人员提醒打工者,如果配合建筑单位隐瞒安全事故,那么在伤者工伤认定过程中遇到纠纷将很难维权。在出现安全事故后,工人应该先打110报警,然后拨打120救治伤员,然后在110民警的帮助下向所在区建管局安监站或者安监部门申报安全事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饭店玻璃桌面突然爆裂 划伤顾客震坏手机(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