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解放军第3架歼-20战机曝光 可能装有一体化座舱

来源:央视网-- 2012-04-01 09:14:50 字号:TT

  注意这张图里有两组不同的垂尾,歼-20垂尾的醒目红色机徽清晰可见,也有一些网友认为是2001号飞机的座舱盖。

  近日,一些网友在我国某机场拍摄的照片显示疑似两架歼-20战斗机原型机曝光。一些网友称,“看到了两架原型机停在停机坪上,其中一架的编号可能为2003”。众所周知,歼-20首架原型机编号为2001,其静力试验机编号为2002,以此推论,这个消息基本符合事实。歼-20战斗机作为国家重点718工程的核心项目,制造第3架甚至多架原型机也在情理之中,相信不久之后,我们将在祖国的蓝天看到更多的歼-20原型机试飞。

  一些西方媒体此前称中国的歼-20战斗机可能仅仅是个技术验证机,中国距离真正装备一种四代机或者五代机还很遥远,但第三架原型机的出现再次让自作聪明的西方媒体感到尴尬。另一些外国航空爱好者则猜测第三架原型机将成为该战机的电子和火控系统验证机,将首次安装中国的新型机载火控系统和大型主动相控阵雷达以及类似于F-35的一体化座舱。显而易见,中国五代机的技术进展和发展速度已经远远超出了西方分析家的猜测。歼-20和正在发展的另外两型五代机已经成为中国航空工业高速跨越式发展的缩影,中国已经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研制多型号五代机的国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