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原珠海人大副主任被判无期 曾称多拿一点算什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4-01 07:59:37 字号:TT

  31日,记者从珠海相关部门获悉,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天驳回原珠海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冼文上诉,维持原判。

  据了解,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冼文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冼文之妻陈文娟被判有期徒刑五年,没收个人财产三十万元人民币。冼文夫妇曾不服判决上诉,今天被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

  冼文,1952年11月出生于番禺,早年曾任职于珠海湾仔公社、特区工业发展总公司、珠海市经委。1995年就任珠海市副市长。次年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在12年的副市长任职之后,2007年初,冼文转任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2010年7月26日,冼文因涉嫌违纪违法,被省纪委“双规”,他大言不惭地对办案人员喊冤:“我是珠海改革开放的拓荒牛,多吃一点多拿一点算什么?你们用得着这样对我吗?”

  经办案人员查实,冼文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受贿、收红包、放高利贷等非法谋财共1600余万元人民币,另造成国家经济损失逾亿元。(邓媛雯 陈彦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