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能三板斧砍晕老库泽 首秀2:1力克泰达天津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3-17 16:12:15

    开场“三板斧”砸坏对手“如意算盘”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泰达队的主教练库泽曾颇有信心地表示,如果中能采取稳守反击的战略,那么他将掌握控球权。不过,开场三分钟,中能队就砸了库泽的“如意算盘”。郑龙左路起球,泰达中后卫解围却落在了身后,伊布禁区内拿球后传向球门,门前的朱建荣力压对方后卫和门将头球破门,1比0。

    突如其来的进球打乱了场上的平衡,库泽赛后也承认,正是过早丢球,打乱了他赛前的整个部署。中能队开场后没有像想象中那样防守反击,而是两翼齐飞,通过快速传递给对手施压。显然,这样的节奏使泰达球员很不适应,在中能一段时间高强度的冲击下,甚至频频在后场出现传接球失误。与“巴卡”的风格相类似,库泽也一直“高举”控球战术的大旗,然而丢球后的泰达队明显有些急躁,第38分钟,天津泰达队前锋维利奇在一次进攻中被吹越位,居然奋力地将球踢出场外以发泄不满,可见其已经“自乱阵脚”。连一旁的天津记者同行,都不时懊恼着。

    中能在场面上占据着主动,现场也响起了“杨为健加油”的呼声,上半场比赛1比0的结果,显然是球迷可以接受的。

    “出让”控球权险些“葬送”大好局面

    杨为健作为执行教练的首秀,如果只算到上半场,打个满分都不为过。然而,正如库泽所说,昨天的比赛不是中能队打得有多好,而是泰达队自己失误过多。在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后,中能队渐渐“让出”了控球权,而这一举措,显然给了泰达队“起死回生”的机会。下半场19分钟,泰达开出任意球,李玮峰头球击中横梁,这实际上已经给中能队敲响了警钟。

    果不其然,渐渐掌握控球权的泰达队,在下半场第35分钟扳平比分。在转会期曾到中能试训过的中锋索杰头球破门,一时间天泰体育场鸦雀无声。危急时刻,好在中能还有几名个人能力比较强的球员。仅仅三分钟过后,郑龙挺身而出,他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从身后铲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队长刘健没有让主场球迷失望,轻松将球罚入,2比1,中能再次取得领先。

    事实上整场比赛,若不是泰达队在几次关键防守上存在失误,中能想取得胜利,并不那么容易。不过好在,在对方送上“大礼”的情况下,中能也毫不“客气”,适时把握住了两次机会。

    赛后突“发飙”老帅称“这不是足球”

    仍“挂名”中能主教练的斯里斯科维奇,也在昨天到现场观看了比赛。不过与前一日踩场训练时坐在教练席不同,这一次他则彻底成了 “顾问”,选择坐在包厢内观看全程比赛,也让赛前担心他的出现会引起尴尬的人们,长舒了一口气。“巴卡”很平静,他的好友库泽,却在赛后着实让人吃了一惊。

    “正常来讲,我在对方取胜的情况下,会祝贺对手理应获得胜利,但是今天,我却说不出口。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库泽的这一番话令在场的所有人都有些意外。 “球迷花钱买票是来欣赏精彩比赛的,我觉得对方场上有些举动根本不是在踢球。 ”很显然,对于中能队的某些表现,库泽是相当不服气。 “有25到30次,对方球员在没有任何原因的情况下倒在地上,这不是足球。 ”也许是老帅过于激动,他的英语也变得不那么流利。

    不过,尽管对中能队有种种不满,但库泽还是承认,自己的球队也不配赢得比赛胜利,“我一再跟球员强调要做好防守,可他们却在开场就丢了球,打乱了整个计划。在之后的传接球上也做得不好,是我们的失误,送给了对手胜利。 ”

    对于库泽所说近30次的“非足球”行为,杨为健则颇为不以为意。他将一切都推给了裁判,并称自己只会把注意力都集中在“球”上。(记者 李东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大开建乐坏周边小旅馆 村民成大学职工
下一篇:异地交通违法照样接罚单 山东联网先行一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