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天泰体育场二次验收过关 青岛中能暂时保住主场

来源:大周网-半岛都市报 2012-03-07 14:02:27

    3月6日,中国足协职业联赛执行局局长刘殿秋一行来到青岛,对青岛中能俱乐部申报的新赛季主场天泰体育场进行了二次检查,同时对青岛体育中心体育场(国信体育场)的现状进行了了解。虽然刘殿秋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结果,但据记者了解,经过整修的天泰体育场将作为“过渡”主场使用到6月份,但在亚足联再次来检查时,国信体育场必须要整修完毕并投入使用。否则,青岛中能的主场将铁定外迁。

    足协临时检查国信

    据了解,中国足协检查组此番来青,原计划只是对上次未通过检查的天泰体育场进行复查,但在临行前突然改变了计划。在新的计划中,国信体育场和天泰体育场都在检查范围内。

    3月6日上午10时50分,刘殿秋、马成全一行从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直接赶到了国信体育场。当时,负责体育场质检的工作人员正在场内进行各项指标的检测。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从表面来看,体育场在整体架构上的问题不大,但是还需要将具体数据输入电脑后,与模型进行对比分析。

    由于国信体育场已经五年没有举办过正式比赛,而目前尚处于前期质检阶段,中国足协检查组对体育场的整修开工时间表示了担忧。因为在质检过后到开工之前,还需要经过一系列的招投标等过程,而目前距离亚足联6月份的检查,只剩下不到四个月的时间了。

    耗资200万改造天泰

    6日下午3时,中国足协一行又来到了天泰体育场。刘殿秋等针对每一项标准,进行了严格的检查,而检查重点,还是放在首次检查中问题最大的功能用房和通道混流的问题上。据记者了解,天泰体育场为此次改造共投资了200万元。

    针对裁判员与运动员混流的情况,改造工程将裁判休息室临近体育场内的一扇窗改成了门,外面增设了台阶,这样一来,裁判员便可以通过台阶外的临时通道进入场内。而双方球员还是从原先的通道入场。

    由于天泰体育场自身的规模较小,进出口较少,因此在解决裁判员、运动员与媒体的通道分流问题上,体育场使用了部分临时隔离带进行隔离。从足协工作人员的现场反应来看,在媒体人员和贵宾通道的分流问题上,还需要进一步细化。另外,主客队休息室在出通道后的同一侧也不符合要求。

    另外,原先有些形同虚设的混合采访区,此番也已经有了明确的标识和区域。

    功能用房改造一新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2月13日第一次接受检查时相比,天泰体育场的功能用房改造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

    在体育场的二楼,转播间、电视评论席、媒体工作间、贵宾休息室等已经各就各位,房间内的设备和家具也已经更换一新,配备齐整。每到一个房间,刘殿秋便拿出检查标准,对应着进行记录。由于二楼的功能用房为天都宾馆迁出后留下的场地所改造而成,受每个房间自身空间较小的限制,媒体工作间的面积未能达标,但相应设施均已齐备。好在,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目前媒体工作间的规模,足以承担中超联赛的记者接待数量。

    一楼的运动员休息室、裁判员休息室、医务室也已经整修一新。其中,上次检查中问题最大的运动员休息室里的淋浴、马桶都已经安装完毕,会议桌椅、衣架也全部进行了更换。球童休息室布置一新,兴奋剂检测室基本装修完毕,只差钢化玻璃的安装。

    天泰只是临时过渡

    检查结束后,刘殿秋、马成全一行当晚便返回了北京。对于检查结果,刘殿秋表示要汇报后才能有明确的意见。不过,据记者了解,天泰体育场的命运与越秀山体育场类似,在中超联赛开始后,将作为青岛中能队的“过渡”主场。

    中国足协检查组能够“网开一面”,主要是考虑到青岛各界对球队的感情因素以及天泰体育场在短时间内的整改效率。不过,由于天泰体育场在自身硬件条件上存在一些先天的缺陷,例如球场坐席数量、媒体工作间和贵宾休息室的面积等难以改造的问题,因此,天泰体育场作为中能主场的使命只能维持到6月份亚足联来检查之前。

    亚足联6月份的检查结果,将事关2013年和2014年亚冠联赛的名额分配。在此之前,中国足协将到国信体育场进行检查。如果届时国信未能完成整改,青岛中能队的主场恐被外迁。换句话说,青岛队本赛季想在青岛打完所有主场比赛,国信体育场在6月份必须完成改造,但目前,甚至连体育场的开工时间还没有明确。(记者 嵇玲 王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记者暗访味千拉面 骨汤依然为勾兑(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