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介员工频频卷款离职 客户只能自认倒霉(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3-16 15:11:28

青岛房屋中介员工频频卷款离职

青岛房屋中介员工频频卷款离职

  为了省点中介费,和中介公司业务员私下签订了购房合同,不料对方收完钱后人间蒸发,而这个购房合同根本没有法律效力,家住青岛李沧的刘女士只能自认倒霉。记者昨日从各区市消保委和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由于今年楼市萧条,许多房屋中介人员纷纷转行,有些中介人员瞅准“商机”利用手中资源“捞一笔”后闪人。

  反映:买房遭遇骗子中介

  “真是贪小便宜上大当。 ”提起自己的遭遇,家住李沧的刘女士仍难掩气愤。由于家中房子太小,刘女士准备更换大一点的房子。几天前她来到离家不远的一家中介公司查看房源,业务员小陈也是十分热情,一天时间带着她看了五六处房源,多方比较后她相中了一套位于永安路上的房子。业务员小陈告诉她中介费用可以打五折,但是不能开发票。 “当时听说可以省一半钱很心动。 ”刘女士心想跑了和尚跑不了庙,而且业务员这样做可能和部分饭店性质一样,就是为了少交点税,更何况自己要了发票也不能报销,于是她未加思索就同意了。

  小陈给了刘女士一张收据,可等到交易时却发现小陈不见了,这时刘女士才知道小陈辞职了。刘女士拿着小陈开的收据来找中介公司,可对方却不认账,说这笔业务是小陈私下谈成的,没有经过公司,中介公司不承担责任。刘女士又拿不出与中介公司签的居间合同,只能自认倒霉。

  调查:一个月十起员工跑路

  记者随后从各区市消保委了解到,房屋租赁、销售方面的投诉成为近期投诉的热点问题之一,今年2月份就有十几起类似的投诉。岛城一家知名房产中介的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中介人员打着公司名义私下接单确实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也是行业内长期以来存在的一个现象,“其实很多房产中介都或多或少地存在这种现象,这也是我们一直明令禁止的行为。 ”张经理说,员工私下接受业务叫“飞单”,就是为了避开公司私自赚取利益,各家房产中介公司为了自身利益和声誉都禁止员工“飞单”,但在高利润下仍有一些员工私下行动。

  张经理透露,一些中介公司员工往往利用 “免佣金”、“虚客源”的手法,利用有些租房者贪图便宜的心理,骗取租房双方的信任,私下提高房租,从中赚取巨额差价。而近期由于楼市情况低迷,一些小房屋中介不得不选择转行,其中不排除有些中介在“临别”前,利用手中的资源“捞一笔”。

  提醒:交易看资质莫贪便宜

  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急着卖房的业主为了方便中介带人看房,会主动留下房屋钥匙。按中介公司的流程来说,中介人员只要签一个名字,就可以从管理人员处领取钥匙,如果私下再配一把钥匙轻而易举。而租房者一旦上当受骗,追回损失也很难。市民千万不要私签合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百年粉条村招来粉丝团 家家年入7万(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