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KTV内被群殴致死获赔70万 母亲妻子争钱反目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2-03-14 10:02:37

 

    【导语】

    黑龙江的秦女士有一个弟弟常年在莱西生活,就在几个月前,秦女士得到消息,弟弟在一次争斗中丧生了。失去了亲人的家属们自然悲痛万分,而现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上个月,一笔七十万的死亡赔偿金,让事情变得复杂起来。

    【同期声】

    秦女士(一个是打官司,一个是钱的问题,其实把老太太这块安顿好了,我们也不追究。)

    【正文】

    这几天,拿着母亲的委托书,从黑龙江赶来的秦女士和妹妹在莱西四处奔波。她们这次来,为的是一笔七十万元的死亡赔偿金。

    【同期声】

    现场((就是不给钱呗!)说给70万,先付40万,这40万是我母亲的,可是她一分都拿不到。这种情况下,老人给的委托书。委托人董春英,这是我母亲。委托人秦秀凤,是我,过来处理这个案件。)

    【正文】

    秦女士一家是黑龙江鸡西人,只有三弟秦忠玉长年在莱西生活,去年十二月,弟弟在一家ktv消费时,两帮人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弟弟就在这次冲突中丧命了。

    【同期声】

    秦女士(人家说:你瞅我干什么。他说你长得不就是给你看的么。俩人就打起来了。在超市打的,据警察说他们17、8个人,我们这边5个人。打了三轮才把人打死的。就我弟弟死了,其他人重伤。)

    【正文】

    弟弟今年才四十出头,这个消息对家人来说,仿佛一场晴天霹雳。事情发生后,警方很快介入调查,秦女士兄妹也从老家赶了过来,和弟媳妇一起应对眼前的状况。今年年初,ktv托人找到她们,表示要和死者家属商量赔偿事宜。

    【同期声】

    秦女士(0511 委托一个中间人找到我们,说给70万。)

    (0534 你是怎么知道的?中间人告诉我的,弟媳妇告诉我的。当时我们都在东北了。)

    【正文】

    这七十万,包含了弟弟的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和被抚养人的抚养费等内容,协议中约定,这笔钱共分两次支付,第一次四十万,死者家属必须同意ktv继续开业,第二笔三十万,在法院开庭前付清,表示死者家属支持法院对犯罪嫌疑人给予从轻审判,并保证不再另行上诉。而要这份协议生效,必须有秦中玉妻子,儿子和母亲的共同签字。

    【同期声】

    秦女士(对,说给老太太的只能多给不能少给。这是她说的原话。我妈妈不是有病么,我想在我妈妈不知道的情况下,给多少都行。当时让她按个手印,画上押,他也不知道是什么。)

    【正文】

    有了弟媳妇的保证,兄妹们也就放心让母亲签了字。很快,第一笔40万便到了弟媳妇的账户上,而事情就在这里起了变化。

    【同期声】

    秦女士(没有给。我弟媳妇说她还要还贷款,等处理完事儿了再说。)

    【正文】

    秦女士说,母亲现在是肝癌晚期,急需要钱治病,这七十万,原本就有母亲的一部分,现在弟媳妇出尔反尔,他们没办法,只能带着母亲的委托书,过来讨个公道。

    【同期声】

    现场( 我们现在一分钱不花,那该给的四十万是不是得给。老太太花是老太太的,老太太死了也是该给的!)

    (“说不给你们了么说了么?”那为啥来了这几趟都没给呢?)

    (你就这样一分也没有!给钱也给不到你手里,你算老几啊你?)

    (我为了他俩,我这一个半月我得了多少病!)

    【正文】

    看到秦女士和记者,弟媳妇一家人怒不可遏,别说是调解,就连正常的交谈都无法进行。秦女士说,她和妹妹来的这几次,每次情况都是这样。

    【同期声】

    秦女士(刚才谈的就是我妈这块,拿出来我妈的住院手续,证据,她该给多少给多少。反正是没有给的诚意,这不是了么。最后好像说了,爱上哪告哪告去,一分钱不给。3614 我妈就是一分钱不花,儿子没了,她该报多少钱就包多少钱。应得的。)

    【正文】

    秦女士告诉记者,就在两个月前,双方还是彼此扶助的一家人,而如今,这七十万的赔偿款,竟然让双方反目成仇。

    【同期声】

    秦女士的妹妹(我是年前一直陪她打官司,都是为了我弟媳妇和我弟弟,还有我侄儿。我一点没寻思给我妈赔多少。我的心情就像让人家掏了一样。没想到他们那样做。我一直陪我兄弟媳妇。一个被窝里睡觉的。我为了我的侄儿,那么小,因为我爸是我19岁时候去世的。哎呀,没想到因为这钱,能……)

    【正文】

    看来,从弟媳妇手里拿到这笔钱,着实是困难,对此,秦女士姐妹还有另外一个想法。

    【同期声】

    电话(我们要求把那三十万打到我们账上,否则我们会另行上诉,要求严惩。)

    (这个人是谁?这个就是当时ktv的一个人)

    【正文】

    七十万赔偿金,还有三十万尚未赔付,秦女士姐妹觉得,既然前面的四十万已经交给了弟媳妇,那剩下的三十万,应该打到母亲账户上。

    【同期声】

    电话(“这是你们家庭矛盾你知道么” 现在你们不是还剩下这三十万么,“我们有中间人你知道么”我们现在也尊重这个协议,但你必须把我母亲这块该给得给了。“具体给谁,由法院去定,你们家庭矛盾,你们自己处理”)(你要是在这一两天不把三十万打给我妈的话,我们就起诉了,我妈的意思是严判。)

    【正文】

    秦女士说,这份协议共分两页,寄回东北的只有供双方签名的空白页。母亲签字时,并不知道弟弟的死讯,更加不知道协议的全部内容。他们要求,除非剩下的三十万打到母亲账户上,否则,他们要以母亲不知情为理由,申请这个协议作废。

    【同期声】

    律师(这笔钱不是遗产,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刨去老人的赡养费,剩下的应该根据亲属们的亲密程度来分配)

    【正文】

    律师说,由于这笔钱并不属于遗产,所以,弟媳妇所说的“有贷款有债务”等理由均不成立,秦忠玉的母亲应该按照一定的比例,得到其中的一部分。但是,如果弟媳妇拒不支付,这纸协议能废止么?

    【同期声】

    律师(除非老太太拿出相当充分的理由,证明这个协议不知情,可以申请协议无效)

    【正文】

    七十万死亡赔偿金,换来的却是一家人的分崩离析,相信弟弟泉下有知,这样的情景,也是他不愿意看到的。为了病榻上的老母亲,也为了一家人仅存的亲情,律师建议,最好的办法,还是按照法律途径解决。

    【同期声】

    律师(剩下的三十万,可以给一个公证的独立第三方来托管,也可以给银行开一个独立账户,等到法律判决之后,再自行取出)

    【导语】

    在情面前,钱应该是王八蛋,可现在钱把情比的一文不值。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如果做不到,公平公正也做不到吗?万幸的事,还有法律能够帮着弱者说说公道话,剩下的钱,希望能要回来,希望能打到老太太的账户上,老人的余生也就靠这个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面包车无人驾驶疯狂冲下坡 男子飞身入车急刹
下一篇:90后男子宾馆上吊 服务员久唤不应开门吓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