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金奇仕被曝可致婴儿患佝偻病 质监部门调查(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3-12 15:04:54

“金奇仕”公司官网宣传图。

    金奇仕陷“佝偻门”疑云 记者解读三大疑点

    日前,浙江经视报道称,多名消费者投诉,婴儿食用了广州金奇仕营养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后出现佝偻病。此事引发多方关注。

    昨日,广州市质监局向本报记者表示,对于浙江消费者所反映的涉嫌有问题的金奇仕鳕鱼肝油胶囊和乳钙胶囊两种产品,近日质监执法部门已经进行了调查研究。

    日前,浙江经视报道称,多名消费者投诉,婴儿食用了广州金奇仕营养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后出现佝偻病。

    疑问一:

    产品质量是否有问题?

    记者昨日了解到,广州市质监局已经介入到事件调查。该局联系人对记者说,他们所了解的情况是,金奇仕的鳕鱼肝油和乳钙胶囊是从挪威进口的,在海关入关时胶囊就已经密封到锡纸里,属于成品。此外,产品会在广州分装,是指在广州把这些胶囊锡纸装到不同的盒子里,然后加上中文标识,“对于这类产品的质量问题由检验检疫部门把关。”

    “我们每批次的产品都有经过检验检疫,合格后才能投放。”昨日,广州金奇仕市场总监黄小姐对本报记者说。此外,金奇仕也把产品分别送到广东的检验所和一家瑞士第三方认证机构进行检验,其乳钙产品每粒含钙元素60mg。

    黄小姐说,公司早前曾经派人陪同患儿到杭州大学的儿童医院检查,“钙指标都正常,只有磷超标。”黄小姐说公司现正和浙江这家电视台联系,希望能获得反映有问题的小孩子的清单。她估计浙江省消委会将受理投诉然后鉴定责任,公司会“全力配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58团购被指卖假票 与电影院陷入网上大战(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