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浮山所地铁站突现空腔 施工人员钻洞堵漏(图)

来源:青岛早报/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2-03-11 08:39:44

青岛地铁施工人员查看用来灌注混凝土的孔洞。记者 王滨 孙传浩 摄

为了提高浇注效率,施工人员搬来大型漏斗。

南京路部分路段封闭,车辆受阻。

    昨天中午,青岛南京路上江西路与闽江路路段南向北车道突然封闭,随后施工人员、水泥搅拌车等陆续赶到现场,不断地将混凝土往地下填充,施工周围也拉起警戒线,不少路过的居民以为南京路路面出现塌陷,纷纷向早报报料。记者随后从地铁指挥部了解到,南京路与江西路交叉口南侧约100米路段因地质突变导致施工洞局部 “空腔”,为保证施工和道路安全,施工单位采取地面钻孔灌注混凝土等方式紧急处置,防止地面沉降,预计施工最快将于今晚结束。 街头路面塌陷?

    记者闻讯驱车赶往现场,在沿着南京路由南向北行驶时,道路上车流量十分大,车队时走时停,交通十分拥堵,当行至南京路与江西路交界处时,正在执勤的交警指挥车辆往闽江路分流。在南京路与江西路交界处已拉起警戒线,并竖立着“前方道路施工请绕行闽江路”的指示牌。而在南京路与江西路路口也有交警现场执勤,由于南京路上江西路至闽江路北向南车道仅留一个车道,南京路上北向南车辆拥堵严重。

    在南京路与江西路交叉口停放着一辆大型水泥搅拌车,十几名施工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有的用小推车运混凝土,有的则用铁锹往南京路一处道路缺口处倾倒混凝土,不少路过行人驻足围观,由于此处路段路面上有不少长长的裂纹,大家都以为南京路路面出现塌陷。

    记者向现场施工人员询问此事,他们都称“不知道”,以此为由谢绝记者采访。当记者询问何时能施工结束时,一名负责人称这处道路施工工期为今明两天,快的话今晚就能完工。 施工洞局部“空腔”

    记者随后从地铁指挥部了解到,昨天上午10时左右,青岛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施工中,工作人员在监测时发现南京路与江西路交叉口南侧约100米处数据变化异常,施工单位立即按规定程序上报。地铁指挥部及相关部门领导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同时,为保证施工和道路安全,地铁指挥部会同交警部门立即暂时封闭南京路 (江西路和闽江路区间)道路交通,对周边交通进行调流疏导,施工单位采取了应急处置措施。经检查,初步分析事发地点地质突变,导致车站施工洞内局部存在空腔,沿线各管线分管单位立即赶赴现场,经检测确认管线未发现异常。经参建各方领导专家和施工人员现场检测研究,采取了地下砂袋堆填、地面钻孔灌注混凝土的方式紧急处置,防止地面沉降,现场情况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在处置期间,监测人员对地表沉降每半小时监测一次,目前数据已趋于稳定。为确保事发地段无异常,待地面交通恢复后,将继续加强监测。 (记者 锡复春 吴帅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籍大学生求职补贴500 直发到手中
下一篇:唐国强将再演诸葛亮 认为陆毅版有遗憾(组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