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籍大学生求职补贴500 直发到手中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2012-03-10 06:17:50

    青岛籍大中专毕业生将发500元求职就业补贴。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在青读书的学生将通过学校领取补贴。该举措已被列入2012年青岛市十件市办实事之一,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为做好我市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青岛市政府决定对今年8.82万名青岛籍的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就业补贴,每人500元。其中,4.3万余名学生为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这些毕业生中,在青岛上学的约有1万人,其他的都在外地读书。”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还有4.5万名应届毕业生是中专学历的学生,基本都在青岛本地上学,包含技工学校、职业中专和普通中专等学校的应届毕业生。这些学生只要能够顺利毕业的,都能按照相同的标准获得补贴。

    “在大中专毕业生毕业之前,500元的求职补贴将通过学校发到学生的手中或账户里。”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青岛本地的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约有5.5万余名,为了让学生及时领到补贴,人社部门计划通过学校发放补贴,具体的落实文件目前正在制定,但基本思路已经定下。

    在外地上学的约3.3万名大学生,由于地域原因,很难在毕业前将补贴发到他们手中,人社部门计划在他们返青后再发放,“各区市要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资金预算,领取时可使用派遣证、毕业证等作为凭证,市人社局也将及时出台相应细则,保证补贴人人有份。”(陈珂)

    青岛籍应届毕业生每人500元求职补贴 8.82万名大中专毕业生受益

    今年需就业的青岛籍大学毕业生约4.3万人,我市将力争就业率达到90%以上,全年扶持大学生创业2000人以上,创业者比例达到5%左右

    记者昨日从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青岛市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我市将对今年8.82万名青岛籍的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就业补贴,每人500元,投入资金约4480万元。

    据悉,此次发放补贴的标准较高,覆盖范围较广,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目的是通过发放求职补贴,更好地促进大中专毕业生积极就业,确保特困家庭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

    市人社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我市将全面落实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重点加强就业信息化服务体系、职业能力培训体系、就业援助服务体系、基层就业引导体系四个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加优良的环境和平台。

    记者了解到,今年需就业的青岛籍大学毕业生约4.3万人,我市将力争就业率达到90%以上,全年扶持大学生创业2000人以上,创业者比例达到5%左右。此外,我市还将安排大学生见习培训8000人以上,举办高校毕业生各类型招聘会900场次以上。(贾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市民加油站囤油 传言今天涨价或推迟(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