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现代化盗窃团伙统一着装 设宴款待大客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01 06:44:34

  盗窃电缆的团伙成员每人一套工装,租下一排临时房分房居住,为方便盗窃电缆,一起学习带电作业的预防措施……昨日,吴某等4人盗窃电缆团伙被四方警方刑事拘留,经审讯,该团伙今年多次盗窃电缆,案值5万余元,造成施工工地长时间停电延误工期。

  带电电缆被盗割

  2月17日凌晨3时许,重庆南路一工地突然出现大面积停电,施工人员天亮后发现,给工地供电的一段80多米长的380伏电缆不见了。为更换这段供电线路,该工地长时间不能施工。河西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勘察发现,该电缆是被剪钳剪断盗走,被剪断时,电缆还带着电。这种盗窃手段与今年1月12日发生在重庆南路另一工地的电缆盗窃案非常相似。河西派出所与刑警支队、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对两起案件并案侦查。专案民警在工地附近一修车厂看到,修车厂的一个监控探头视角范围涵盖了被窃工地的院墙。调取监控发现,当晚3时许,一辆微型面包车停在路边,从车内下来3名身穿蓝色工装的男子,进入工地大院后,先后多次扛出被分割的电缆线。

  盗窃团伙统一着装

  由于监控录像比较模糊,无法分辨车牌号码和3名嫌疑人的面部特征。民警随即调取周边路段的监控录像,通过各个监控追踪该车辆的去向。最终,专案组追查出该车辆进了李沧区的一个居民小区。通过摸底排查,在该小区租了一排临时房的3名男子进入警方视线。

  2月26日晚11时,在小区内蹲守的民警发现这3名男子进了同一个房间,抓捕民警破门将3名嫌疑人抓获,当场从房内缴获绝缘手套、剪线钳等作案工具。28岁的吴某供述,他在江苏老家就有盗窃工地钢管配件的前科。今年来青后,在劳务市场结识了同乡刘某和杨某,3人一拍即合决定盗窃工地电缆“赚大钱”。吴某3人凑了七千元钱,买了一辆二手微面用作运输工具。为方便日常联系,3人还在居民院租了一排3间住房,平时每人各住一间。3人还购买了统一的蓝色工作服,以便盗窃时会让别人以为是该工地的员工。吴某还向干过电工的老乡“拜师”,随后将如何带电切割电缆的技术传授给同伙。

  销赃人要款待“大客户”

  “最近有货吗?”民警正在对吴某审讯期间,吴某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经确认,短信是负责销赃的江某发来的。吴某供述称,江某经营一个废品收购站,对他们这样的“大客户”非常重视,经常发短信、打电话询问有没有刚得手的电缆。江某为维护“业务关系”,还经常请吴某等人吃饭联络感情。27日晚10时,民警赶到江某家准备对其实施抓捕。“不准跑,再跑开枪了。”民警敲江某家的院门无人应答,却发现一个人影正往房顶爬。听到民警喊话,这个人影跳回院子。抓捕民警进门发现,屋内除江某妻子之外没有别人,但桌子上摆着两双筷子,酒杯里的老酒还是热的。此时,民警听到房内衣柜中有动静,打开柜门,露出蜷缩在里面的江某。经审查,该团伙今年盗窃工地电缆130多米,案值达5万多元。(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董冬 朱海生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疯狂小贼每天要偷一辆车 昼伏夜出作案(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