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雾雪夹击山东鲁中半岛 未来三天将降温6℃-8℃

来源:山东商报 2012-02-01 11:02:26

昨日,省城一直被大雾笼罩

  昨日,省城经十路,车辆在大雾中缓慢前行。当日,鲁中和半岛地区出现降雪和大雾天气,多地发布道路结冰和大雾橙色预警。济南机场上午只有一个航班飞出。高速公路方面,滨州、东营、淄博、潍坊、青岛等地受影响较为严重,最多时有近90处出入口临时封闭。

  “济青高速封了,我们想开车回济南回不去了!”昨天,回到烟台老家的张女士被雪困住了。据山东省气象台介绍,昨天,受冷空气影响,东营、潍坊、烟台、滨州等地出现降雪,淄博、滨州等地还出现了大雾,多地发布道路结冰和大雾橙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降温6℃~8℃,最低温可达-12℃。

  与烟台一样,威海也出现降雪,尽管雪量不是很大,但气温较低,威海、烟台发布了道路结冰预警。据山东省气象台介绍,昨天出现降雪的地方还有东营、滨州、济南,只是雪量很小,烟威两地的降雪属于明显的冷流降雪。

  同时,淄博、滨州、东营、潍坊也出现了大雾,严重时能见度一度低于300米,各地纷纷发布大雾橙色或黄色预警。

  昨天中午,冷空气已经到达德州,除了驱散阴云、带来北风之外,冷空气还将使德州市的气温大幅下降,最高气温降幅不大,只有3℃左右,但最低气温两天之内将下降6℃左右,可能将降到-11℃。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1日夜间到2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其中2日章丘、济阳、商河最低气温可达-12℃。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冷雾导致济南机场多个航班延误

  12点前就飞了一个航班

  昨日的大雾让济南机场受到大面积影响,记者从机场了解到,当日上午只有一个航班飞出,一直到12点以后才陆续恢复,多数航班出现了延误。

  “11点51分才飞出了第一个航班,MU5534,飞往上海浦东的。”昨日,济南机场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根据飞友网客服提供的数据,机场8点时能见度有900米,但是9点时就只有300米,10点时已经降到100米,完全达不到起降标准,所有进出港的航班都受到了影响。“早晨航班没法飞,同样也没法降,一直到12点19分才终于有航班降落,机场挤满了等飞机的旅客。”机场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点以后能见度好转,到13点左右航班才陆续恢复了正常,等待已久的旅客终于登上了飞机,此时有的航班已延误了4个多小时,不少旅客都等急了。“天气好转以后,航班密集出港,12至15点之间大约起飞了30个航班,但是因为前面的航班出现了延误,因此后面的航班只能顺延。”机场客服人员介绍。此外,青岛机场昨日也受到大雾影响,进出港40多个航班出现了延误。

  机场的客服人员提醒各位旅客,这几天全国范围内雾天雪天都比较频繁,航班受天气影响又比较大,因此旅客出行前最好先咨询,就算济南能飞,对方机场也不一定能降。旅客出行前应全面了解天气及航班情况,以免影响自己的行程。

  降雪致路面湿滑结冰

  青银高速

  几乎全封闭

  高速公路方面,1月31日,记者从山东交通出行平台了解到,从1月30日晚上8点10分开始,山东省鲁北、鲁中和鲁东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降雪,导致路面湿滑结冰。

  其中,滨州、东营、淄博、潍坊、青岛等周边地区受影响较为严重,部分高速公路出入口临时进行了封闭。昨日最多时有近90处出入口临时封闭。其中G20线青银高速、G22线青兰高速以及青岛附近高速路段几乎全部封闭。

  一旅客要从济南飞大连

  这边雾散了

  那边雪还在下

  “真是倒霉啊,好不容易济南的雾散了,可以飞了,却被告知大连那边下雪,没法降落。”昨日,一位在济南机场等待飞机的旅客张先生这样告诉记者。张先生上午就到了济南机场,结果发现候机室等待的旅客众多。“当时就说推迟了2个小时,心想两个小时也不算多,就等等吧,好不容易等到下午,济南的飞机倒是能飞了,航空公司却说大连机场在下雪,无法降落”。张先生说,看着身边的旅客一个个上飞机走了,真是着急啊,但是大连的雪没有停的迹象,看来没法走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东遭遇大雾天气 济南机场百余航班延误取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