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冷空气来袭市区降温至-5℃ 北部地区有零星雪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1-29 08:44:42

  早报讯 新年新气象,冷空气依旧。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也在春节长假后来袭,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岛城的气温持续下降,郊区最低气温将降至-9℃,市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5℃。同时31日,莱西、平度、即墨局部区域将出现零星降雪。

  市区气温降至-5℃

  据介绍,这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在31日开始影响岛城,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岛城气温开始持续下降。市区最低气温从目前-1℃逐渐下降到-4℃到-5℃之间,郊区最低气温从目前的-3℃左右降到-7℃到-9℃。“气温会逐渐下降,一天比一天低,到31日气温将降至最低。”青岛市气象台首席气象预报员告诉记者,虽然这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非常明显,但由于风力只有3-4级,市民的感受主要是“干冷”。少了大风的影响,市民的感觉会略好一些。

  北部地区有零星雪

  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岛城北部地区出现降雪的概率较大。“目前来看,31日莱西、即墨、平度局部地区出现降雪的概率较大,不过降雪预期是零星小雪,持续时间不会过长,降雪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预报员告诉记者,市区、胶州、胶南、崂山等地出现降雪的概率非常低,降雪的可能性也不大。此外,此次降雪出现雨夹雪的可能性也较高。

  从2月1日晚上开始,冷空气对青岛的影响将结束,气温开始再次回升,但升幅缓慢。(记者 原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港春节生产屡创新高 吞吐量617.9万吨(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