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养老保险人数达244.8万 个人账户可网查

来源: 2012-01-04 06:48:59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青岛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总结座谈会上了解到,截至去年12月中旬,青岛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244.8万人,同比增长193%。据悉,目前青岛市已为全部参保人员建立了个人账户,建立了个人账户查询机制,率先在全国实现了个人账户信息网上查询。

    目前,青岛全市待遇发放人数达到了89.2万人,同比增长229%;累计收缴保险基金62.6亿元,同比增长538%;发放养老金17.8亿元,同比增长278%。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在纸质和电子两套档案基础上,建立了个人账户查询机制,健全完善了养老金防冒领联动机制,有效地防止了基金流失。(贾峰 李中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福州北路建过街天桥 福州路打通即将施工(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