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三大优势助推青岛港“三型”港口建设(组图)

来源:中国网中国 2011-12-22 17:22:39
 

停泊在青岛港的一艘轮船

晨雾下的青岛港。

"山东港航千里行"活动座谈会现场

  【中国网中国交通】讯:12月20日下午,山东省港航局组织的"山东港航千里行"活动抵达青岛港。在青岛港期间,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成新农介绍了当前青岛港发展的三大优势。

  一是效率优势。目前,青岛港集团"诚纳四海"服务品牌、"振超效率"、"孙波效率"已成为吸引合作伙伴、承揽货源、竞争取胜的金字招牌。青岛港铁矿石又以单船卸率7068吨/小时的速度,第十五次打破世界铁矿石接卸记录。依托保税港区优势和高水平服务,青岛港强力吸引各大船公司挂靠航线,集装箱新增航线30条,全年预计中转箱量超过100万TEU,逐渐成为各大船公司进出东北亚的中转基地。

  二是招商引资优势。目前,已有7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青岛港,如马士基航运公司,最大的船只在青岛港一周达7班,平均每天都会有一班。

  三是油改电优势。青岛港自主开发了码头节能减排重点项目“油改电”工程,一台轮胎吊此前花100元成本完成一项作业,油改电后仅需40元钱就可完成。以青岛港现有的70多台轮胎吊计算,如果根据生产需要将其中一半机械进行"油改电",一年节支至少在900万元以上,减少废气排放9000吨左右。轮胎吊"油改电"这一课题,预示着世界港口集装箱作业将迎来新的时代,也成为青岛港一直以来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质量效益型港口建设的最大、最新亮点。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自主科技攻关 为市提料斗加装自动开关料斗盖
下一篇: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来港“走转改”回访许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