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疯狗咬掉老汉手指 民警就地剖狗腹取出断指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31 07:34:00 重庆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任洁 制图

六旬老人廖善弟右手食指被狗咬断

    一条照看仓库的黄狗突然发飙,将仓库看守员的一根手指咬断并吞入腹中。为尽最大努力挽救工人的手指,闻讯赶来的民警和老板立即将黄狗就地正法,并剖腹取出断指,与伤员一道火速送往医院。

    黄狗发飙咬掉他手指

    “我们在一起几个月了,没想到会出这种事。”昨日,重庆红楼医院手外科病房内,65岁的廖善弟

举着被狗咬掉半截的右手食指,连称意外。

    廖善弟回忆,他在九龙坡区白市驿镇一家建筑工地负责看库房。工地上养了一条重约30公斤、长1米的大黄狗。这条大黄狗已在工地养了一年多,他到工地已两个多月,一直与黄狗为伴。因黄狗生性凶猛,平时根本没人敢靠近它。

    8月29日11点左右,廖善弟和另一名工人有说有笑地进库房堆放货物。哪知大黄狗突然发飙挣脱铁链,冲上来将他扑倒在地,并一阵撕咬。撕扯中,廖善弟伸出戴着手套的双手,去捂狗嘴。不料右手食指被黄狗活生生地咬断,并吞入腹中。

    就地剖狗腹取出断指

    事发后,两人合力将大黄狗制服,随后拨打110报警,并通知库房老板。

    “我的手指头还在狗肚子里!”听到廖善弟的话后,闻讯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和库房老板当即决定,立即将黄狗就地正法,剖腹找出断指,尽力帮廖善弟挽救手指。

    经过10分钟寻找,民警从黄狗肚子里,找到早已血肉模糊的一截断指。库房老板立即驾车将廖善弟送到就近的社区医院包扎伤口。因廖善弟伤势较重,与断指一道被火速送往红楼医院。途中,廖善弟还紧急接受了狂犬疫苗注射。

    指头被咬烂无法再植

    据红楼医院手外科主任孔庆厚介绍,廖善弟全身多处被撕咬伤,其中大腿和双手伤势严重,右手食指从第三关节处被齐刷刷咬断。

    入院后,医生对从狗腹中取出的断指进行清洗、消毒。但遗憾的是,断指被黄狗牙齿咀嚼过,又受到狗肚中胃液的侵蚀,肌肉组织已经坏死,无法再植。孔庆厚称,经抢救,廖善弟右手食指虽然无法恢复到原有状态,但右手整体功能基本上不会受影响。

    据悉,目前廖善弟的医疗费用均由库房老板负责支付。

    相关提醒

    红楼医院手外科主任孔庆厚介绍,断指再植的理想时间是出事后4至6小时,一般不能超过12小时。若遇到断肢或断指(趾),不能用酒精、消毒液浸泡,应立即用干净塑料袋(布)包起送往医院。若遇高温天气,外面要贴上冰袋,但不能与冰块直接接触,这样可提高再植手术成活率。(记者 黎奎 史宗伟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淫窝老板门口急拉客 把便衣警察当嫖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