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天山小区早夜市取缔 新市场价格比超市贵一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11-25 10:44:45

    最近几天的傍晚,安庆路马路边突然多了几个摆摊的商贩,这让天山小区的居民犯起了嘀咕,“夜市不是早就取消了吗。”等到居民们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一家新开业超市的业主们将摊摆到了马路边“冒充夜市”。

    以往,住在天山小区的市民习惯了下班后去夜市逛逛,夜市原本设在安庆路与宁国二路交界处,规模虽然不大,但是卖的蔬菜、水果和海鲜等价格比超市里便宜不少,让市民觉得很实惠。

    大约一年前,夜市遭到了城管的取缔,刚开始取缔的时候,这些从郊区风尘仆仆赶来的小商贩还存有一丝侥幸,认为不过是暂时的取缔,于是和城管打了一阵游击战,后来一看官方的决心很大,恢复的希望渺茫,于是无奈的选择了撤退。

    之后,天山小区的早市又兴盛了起来,尽管早市被规定在早上八点之前必须撤离,但是还是有很多早起的居民蜂拥而至,业主更是从凌晨就开始布摊,由于价格低廉,东西新鲜,早市的人气更旺。

    但是,进入今年九月份之后,天山小区赶早市的市民全都扑了空,早市也不见了。很多不死心的人连续几个早上都去看看,结果还是获得了确切的消息:早市被取缔了。

    对于取缔的原因,很多居民都感到不解,早市设在宁国路一拐角处,并不是交通要道,而且早上很早就被要求收摊了,并不妨碍交通,也不影响市容,取缔的目的何在?难道有人看不惯市民买便宜菜?

    果然,进入十月份,天山小区一家新超市开业了。超市设在安庆路,是地下超市,里面蔬菜、水果、海鲜、餐饮一应俱全。刚开始搞了几天的优惠促销。后来开始正常营业,这时居民们才发现,该超市的价格确实“霸道”。

    笔者也将该超市与距离天山小区一公里之外的大型超市大润发做了一个价格对比。白菜,大润发卖0.39元每斤,而该超市0.8元每斤;小黄花鱼,大润发5.98元每斤,该超市8元每斤;猪肉,大润发12元左右,而该超市卖到14至16元,等等,这个超市几乎所有食品的价格都比正规大超市贵了不少。

    虽然明知道贵,但是居民们还要去该超市买东西,“没办法,总不能买点东西就去大超市吧,挺远还不方便。”虽然有时出于无奈,但居民们心底还是有较强的抵触情绪。超市生意一般。于是,一些业主开始想方设法将摊设在马路边,虽然貌似夜市,但是一问价格,还是露了馅。

    从新闻中,居民们都知道今年的蔬菜很便宜,“农民们的大白菜都卖不出去,有的几分钱一斤,为什么到了我们这里价格就翻了十倍?钱让谁挣去了?”

    特别是在物价持续走高的情况下,居民们发现,有便宜菜不能买,而却只能被迫去买高价菜。而个中的原由,是否该有人向老百姓做个解释?(刘十九)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私挖海泥现象猖獗 月入12万元成监管盲区
下一篇:外籍船员误切断手指 青岛营救断指28小时接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