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李沧副区长魏瑞雪线下二答课业减负 满意度

来源: 2011-11-24 15:35:01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 11月11日下午,民生在线特别邀请李沧区政府副区长魏瑞雪、李沧区教体局副局长李旭东做客直播室,和网民就目前社会高度关注的学生课业压力问题进行在线交流。网谈参与人数5671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65个,魏瑞雪副区长现场回答网民提问39个。网谈结束后,李沧区政府尽快组织各部门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二次答复。汇总如下:

    贴号: 13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交运学生班车怎么没有李沧区的线路啊

    问题: 交运学生班车怎么没有李沧区的线路啊,干什么交运公司歧视李沧区啊。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交运学生班车的事情,我们将积极向市交运集团公司反映,争取能够早日考虑在李沧区开通学生班车。

    贴号: 132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建议128路工交车开设学生专车

    问题: 建议128路工交车开设学生专车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就128路车学生上放学时间段比较拥挤的问题,我们已向公交128路车队进行了反映,128路车队的答复是尽最大可能增加发车密度,尽量解决学生上放学时间段的拥挤问题。希望您理解。

    贴号: 13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关于课外家庭作业

    问题: 课外家庭作业特别是数学作业能不能让学生自己在课本上练习题当中随便选几道或者一道题来做。不用老师统一布置学生做课本练习题的哪到题。

    嘉宾答复: 您好,您的意见有一定可取性,作业的布置也要遵循科学性,要因人而宜,这样才能收到更好的效果。

    贴号: 13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中专毕业生没有领到毕业证可以留级吗

    问题: 我是中专毕业生,按理说6月份毕业,但是现在都11月份了,毕业证书迟迟没有到,那我可以留级吗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从您发的问题里面我们无法了解到您的毕业学校信息,目前我市中专种类较多且分属不同部门管辖,建议您与所在毕业学校联系或向相关管辖部门咨询。

    贴号: 12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33中兴国路校址是不是永久校址

    问题: 33中兴国路校址是不是永久校址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33中现校址是临时过渡使用,规划建设的33中新校,拟在十二五期间建设。

    贴号: 12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22中未来会不会搬迁

    问题: 22中未来会不会搬迁,建在北火车站安置小区内。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22中搬迁事宜涉及到西部教育的整体规划布局,具体搬迁问题要根据区域整体规划和建设进度确定。

    贴号: 12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高考报名可以不通过网络途径报名吗

    问题: 高考报名可以不通过网络途径报名吗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根据省招考院的要求,从2010年高考开始都实行网上报名,不管考生在何地,只要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互联网就可完成报名信息的录入,确保信息的完整和准确。除网络途径外,没有其他报名途径。

    贴号: 12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教师对孩子有过激行为

    问题: 李沧路小学的某科老师对学生有拧耳朵、揪头发的问题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给我们反映这个问题。对此,区教体局进行了调查,到目前还没有查到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要求学校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加强师德管理。欢迎拨打学校电话87655553与学校进一步沟通,也可以拨打区教体局电话:87890248反映。一经查实,我们将严肃处理。

    贴号: 12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西安交大少年班名额分配

    问题: 去年61中有一名学生考上了西安交大少年班,请问预选名额有多少,如何分配?听说去年名额只给了61中,这样对区里其他初中的学生是否不公平?再说61,62,63中办学水平差不多啊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去年的西安交大少年班是根据市招考办的意见,在个别学校进行试点,今年将进一步加大试点学校,具体政策正在研究过程中。

    贴号: 12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教师责任心不强

    问题: 李沧小学硬件很好,教师责任心不强,导致很多学生转学市北四方,如不改变将恶性循环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很感谢您给我们提出很好的建议。加强师德建设是李沧教育的重要内容,为了强化教师的职业道德教育,增强教师的责任心,约束教师的从业道德,区教体局下发了《李沧区教师职业道德八项规定》、《李沧区教师职业道德评价方案(试行)》;每年在教师节期间进行十佳师德标兵的评选、优秀教师师德报告会、新教师宣誓等活动,营造良好的职业氛围;每年三月、九月为师德教育月,组织教师参加爱心助学团队活动,帮助学困生和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举行师德演讲比赛;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中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集中教育活动,通过以上措施激发教师的工作责任感与使命感,并通过举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化解教师的职业疲劳,激发教师的工作激情。今后我们将根据您的建议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和制度,促进教师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再次感谢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网上热议引关注 各方力推教育减负
下一篇:四方区政府网谈学生课业减负线下二答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