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长恨歌舞动青岛 美艳贵妃邀您梦回大唐(组图)

来源: 2011-11-18 22:19:10

《长恨歌》舞动青岛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 一曲长恨歌,诉尽世间情!昨天上午,西安市旅游局在青岛举行特色旅游推介会,向岛城游客推介华清池及历史舞剧《长恨歌》。推介会现场,《长恨歌》演出团队将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令人恍如重回唐朝。

    陕西旅游集团公司精心推出的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以唐代诗人白居易的传世名篇《长恨歌》为主题,大写意地将李、杨

爱情留给人们印象中的悲剧情节、民族风情、梨园百戏、贵妃醉酒等元素创新组合,不着痕迹地溶入于山水,成功诠释了舞剧与山水的和谐关系,实现了让“真山真水真历史”为我所用和深度挖掘的突破。

    而借助现代科技和艺术表现手段,使这部舞剧在形象上实现了全新突破。这台演出全长60分钟,包括奉诏入宫、贵妃出浴、贵妃醉酒、宫廷宴乐、七夕盟誓、安史之乱、马嵬兵变等场景,以唐明皇与杨贵妃在华清宫许下的“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爱情誓言为主线,艺术再现了一千多年前在这里发生的爱情故事。

    公演以来,《长恨歌》以其非凡的演出效果令海内外宾客震撼,使观众通过美仑美奂的仿唐乐舞真切感受到盛世大唐的风韵与魅力,被外国友人誉为“中国式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张希钦观看《长恨歌》后指出,这是旅游文化演出中的一个精品,是近年来全国旅游文化演出产品中,从内容到形式取得巨大突破和创新的代表之作。2011年,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7个月的演出季共演出近300场,接待40余万人,收入7000余万元,创下骄人业绩。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居民喂养致流浪猫数量暴增 是否应该喂惹争议
下一篇:售楼处卖房比看房的多 销售月薪大缩水仅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