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不堪家暴砍杀亲夫 逃亡6年自学反侦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0-31 07:06:55
青岛城阳女子不堪家暴砍杀亲夫

青岛城阳女子不堪家暴砍杀亲夫

青岛城阳女子不堪家暴砍杀亲夫

青岛城阳女子不堪家暴砍杀亲夫

    [核心提示]

  自称遭丈夫酒后暴力长达6年,期间,不愿离婚也不敢报警。2005年7月底,当丈夫再次喝酒后,她在水中放了安眠药,将斧头抡向熟睡的丈夫……青岛城阳警方历经42天,跨3省5市11个县,长途跋涉近万公里,于近期成功抓获涉嫌故意杀人的张某。记者昨天获悉,专案组已将张某从安徽押解回青。

  [案发]

  男青年死在自家床上

  2005年7月28日上午

,城阳警方接到报警,报案的是住在这里的女青年张某的父母,据老人讲,女儿张某与女婿赵某结婚多年,有一个13岁的女儿,因女儿女婿经常吵架,孙女就随他们住。

  “被发现时,房门反锁,赵某手脚被捆绑在床上,已经死亡,头部血肉模糊,床旁边的墙壁和推拉门上满是血迹。”办案民警回忆说,经检验,赵某胃内有安眠药成分,现场勘察,没有搏斗痕迹,且案发后张某去向不明。据张某家邻居讲,张某和丈夫长期不和,丈夫喝酒后经常打骂她,警方怀疑张某很可能就是凶手。

  [追击]

  死者妻子“消失”6年

  据了解,案发时,张某38岁,是某单位职工。民警了解到,案发后,张某曾在胶州和烟台给家中打过电话,专案组随转移侦查视线,但随后案犯就杳无踪迹。

  “我一切都好,勿念。”今年6月份,张某家人突然接到一个简短电话,电话是张某用公用电话打来的,电话区号是0558,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专案组于9月18日启程,迅速开赴安徽。到达合肥后,办案民警与安徽省公安厅进行沟通,初步确认公用电话打出的地址为阜阳市太和县。

  [现身]

  车站监控锁定杀人犯

  民警了解到,张某逃亡期间,很少跟家人联系,今年6月份以来,联系开始频繁起来,但每次联系全部用公用电话,而且所在地址不断变换。让民警头疼的是,电话打出的地点涉及安徽、河南两省11个县,跨度达几千平方公里的地域。

  张某逃亡已6年之久,体貌特征也一定变化很大,抓捕难度很大,专案组决定从长途汽车站着手。9月13日,从太和县长途汽车站大厅监控的一段视频上,民警发现一可疑女子,该女子独自一人行走,而且老是靠着墙边、半低着头,虽然与6年前的张某相比,该女子面容清瘦,但民警还是认出了她。

  [抓捕]

  被抓获后流下了眼泪

  民警通过研判发现,张某落脚地遍布河南沈丘县、安徽太和、临泉、颍上等地,唯独没有在阜阳的霍邱县给家中打电话,民警坚信,这就是张某与家中联系的最后一站。10月23日,霍邱县民警向抓捕小组反馈,在霍邱县一旧货市场内,有一名女子与张某十分相像。当地警方立即将霍邱县的进出道路全部封锁。一名长相酷似张某的女子出现,几名民警迅速将她控制。“张某,我们是城阳公安局的。”此时,张某先是诧异、惊慌,沉默几秒钟后,流下了眼泪,“是我。”

  [调查]

  自学反侦查出门必带图

  张某说,逃亡6年来,她一直在安徽、河南躲藏,每到一个地方都不超过3个月。逃亡期间,她干过清洁工、洗车工、饭店服务员,工作地点都是比较偏僻的地方。今年6月份,她愈发想念女儿,这才试着与家中联系。

  为了隐蔽自己,她从不在居住地打电话,每次通话,都要坐长途车,跑到百里外的另一个县城找公用电话,联系完再坐长途车回到居住地,紧接着搬家;而且,还专门买了10几本地图,每次跟家里联系,都是事先查看地图,选择要去的县城。今年9月份,在太和居住的她偶然发现一辆青岛牌照的汽车,于是,警惕性很高的她当天立即离开太和,搬到颍上县居住,民警在太和汽车站发现的视频,就是张某乘车逃往颍上县时的情景。

  “没想到,这样还被抓住了。”刚被抓获时张某很诧异,她说,逃亡过程中,她看过许多关于民警破案侦查的书,自己也积累出一套反侦查手段,每日出门前,必须随身携带假身份证和地图,对于自己每次出行的路线和坐车的时间,都有提前的规划和选择。

  [讲述]

  怕女儿没父亲一直忍气吞声

  到案后,张某说,1990年,她和丈夫结婚,开始,两人相处得还不错,1999年后,丈夫就经常与她吵架,喝完酒后还对她打骂。“每次,他都往死里打我,还说要跟我离婚。”张某说,她是一个很要强的女人,怕邻居朋友笑话,也怕离婚后女儿没有父亲,对此一直忍气吞声。

  案发前,张某听说丈夫有外遇了,内心愤怒终于爆发。2005年7月27日傍晚,赵某又外出喝酒,28日凌晨,赵某酒后返回家中,因开门开慢了,张某再次遭到赵某殴打。随后,赵某上床休息,几分钟后,赵某起身,骂骂咧咧要水喝,张某怒从心起,偷偷在水中放了10粒安眠药。张某说,趁丈夫熟睡之际,她找来绳子,将丈夫四肢捆绑在床上,然后,用斧子猛烈劈砍丈夫头部,致其当场死亡,随后潜逃。

  [回访]

  好好的一个家只剩一老一少

  昨天上午,记者随民警再次来到案发地点张某的家中。推开门,地上落满了灰尘,卧室的门口上,还挂着一个“恭喜发财”的装饰挂件。“6年来,这个现场没有人动过,担心过于伤痛,其他家人再也没来住过。”办案民警说。在案发的卧室里,事隔6年后,床周围的墙壁上仍留有大片血迹。

  “张某来指认现场的时候,一进门,就跪倒在床边,哭着说了一句,‘我对不起你,孩子他爹’。”民警说,张某被抓获时,反复问民警一个问题,“我会不会被枪毙?”张某曾说,她最担心的就是女儿,因此她害怕死亡,也曾想到过自首,但想到女儿,再三考虑之下,觉得还是看到女儿成家以后再自首。“其实,这几年,我早过够了躲躲藏藏的日子,被抓了也好,不用再逃了,也有机会和父母、女儿见面了。”张某说。其实,张某还不知道,去年,她的母亲已经去世,如今,只留下年迈的父亲和她19岁的女儿艰难度日。“可能的话,我们想帮张某的女儿找份工作,帮助一下这个支离破碎的家。”民警说。(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老人超市买馒头忘要小票 被保安拦下扇耳光(图)
下一篇:蜡烛厂起火石蜡化成河 500平厂房瞬间变废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