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蜡烛厂起火石蜡化成河 500平厂房瞬间变废墟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0-31 07:18:30
青岛即墨一家蜡烛厂突然起火,石蜡化成河

青岛即墨一家蜡烛厂突然起火,石蜡化成河

  昨天,青岛即墨东时于庄一家蜡烛厂突然起火,20间厂房瞬间被火吞噬。即墨市消防队接报后立即赶来,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将大火控制。据了解,着火时无人上班,怀疑是车间内电路引发的大火。

  正吃早饭车间起火

  “当时工人正在工厂食堂吃早饭,这时车间突然着起大火。”记者昨天上午闻讯赶到火灾现场看到,滚滚浓烟将半个村庄笼罩,空气中充满了蜡烛燃烧后呛人的味道。一名工人透露,他们工作

的厂子是生产蜡烛的,一共有20多名工人。上午7时许,他们几名工人正在食堂吃饭,突然闻到一股蜡烛燃烧的味道,他们跑出来一看,靠近工厂西侧的一排车间已冒起浓烟,有的地方着起大火。由于蜡烛是易燃品,大火引着车间内大量的蜡烛,迅速将整个车间燃着,又将东侧的两排车间燃着,3排车间内迅速喷出高高的火舌,吓得工人忙往厂外跑。这时,有工人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3个小时控制火势

  “快,兵分三路,压住火势蔓延。”接到报警后,即墨消防队数辆消防车立即赶到,由于过火面积比较大,蜡烛燃烧后冒出的浓烟不好接近,10多名消防队员冲进火海,架起水枪灭火。

  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虽然火势被控制,但20间厂房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成了一片废墟,地上石蜡流成了河。据介绍,这场火灾将500多平米的厂房全部烧毁,所幸当时没有工人在车间内上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怀疑电路引发火灾

  记者采访了解到,着火的这家蜡烛厂是刚从李村搬到即墨不久的一家小企业,主要生产蜡烛。据东时于庄村委一名干部介绍,这处工厂是几年前建设的厂房,但一直空着没用,可以说是一处废旧的工厂。去年底,这家蜡烛厂以每年两万多元租下了这处工厂专门生产蜡烛。据蜡烛厂的工人称,可能是车间里的电路出现问题,引起了这场大火。

  记者随后从即墨市消防大队获悉,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车间里存放的大量蜡烛全被烧毁,具体损失也在统计中。(记者 康晓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子不堪家暴砍杀亲夫 逃亡6年自学反侦察(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