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区私搭乱建攀比成风 霸楼顶建起私家生态园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0-23 16:20:04

青岛一小区私搭乱建攀比成风

  圈地建起了小花园,里面种上洋葱、小青菜等各种各样的蔬菜,还建起违法阳光房,修建了木栈道,这些在菜地才可以看到的场景,竟然全都出现在一楼网点房的房顶。由于在房顶种菜,导致一楼房顶开裂,下雨天频频漏雨。为此,楼下和楼上居民经常大打出手。昨日,青岛崂山城管执法局出动30多人,对悠然苑小区的私搭乱建进行清理,上千平方米违法建筑将被清除。

  现场楼顶种起瓜果蔬菜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崂山区悠然苑小区看到,十几名城管执法人员和30多名工人已经开始对小区违法建筑进行拆除。眼前的一幕让记者很吃惊,整个小区俨然一个菜园子,很多居民楼前绿地被开辟成菜园,里面种着各种各样的时令蔬菜。 “这个不算什么,你再看看楼顶吧。 ”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一楼网点房楼顶,七八户居民楼楼顶平台成了绿色的一片,几乎家家户户都在平台水泥地上铺了十几厘米厚的土,上面种着蔬菜。有居民在楼顶建起了阳光房,还有一户居民竟然修建起了凉亭、木栈道等,俨然一个后花园。

  幕后屋顶漏雨居民打架

  据执法人员介绍,由于二楼居民私搭乱建,种植蔬菜瓜果,破坏了一楼网点房顶的防水层。一到雨天,网点业主叫苦连天,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墙都被浸得爆起了墙皮,货物也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浸湿。为此,一楼网点房业主经常和楼上住户发生冲突,有几次竟然大打出手。

  “他们简直太不像话了,把我们的屋顶变成了自家的菜园子。 ”提起楼顶居民私搭乱建一事,一楼网点房主人王女士就难掩气愤。她告诉记者,因为楼上居民开辟菜园子的事情,她多次找对方理论,甚至将事情反映给了社区和街道,可对方根本不听,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由于楼顶防水层被破坏,王女士家中一到下雨就漏雨,“我们店里存着很多衣服什么的,由于漏雨衣服都长毛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楼网点房业主对楼上居民的违法行为都深恶痛绝,可又无可奈何,“现在终于要拆除了,真是大快人心啊! ”

  清理需要拆除上千平米

  崂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接到小区业主举报后,立即对悠然苑小区圈占平台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确定了7户违法业主,并分别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经执法人员多次与业主沟通,反复做其思想工作,最终得到多数业主的支持与配合。

  然而,昨日的拆除过程仍然出现了波折,一名业主为了阻挠执法人员拆除菜园子,竟然在楼顶上打起滚来,对城管执法人员软硬兼施,先是痛哭流涕地忽悠执法人员说会自行拆除,见苦肉计无法奏效,她又威胁执法人员要从楼上跳下去,并在楼顶打起滚来。执法人员随后对女子的丈夫进行了耐心劝说,告诉他利害关系,在执法人员和女子丈夫的劝说下,女子被迫配合拆除。据介绍,此次需要清理的违法建筑共有上千平方米,共需两天时间完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模特大赛惊魂一幕 靓丽嫩模晕倒T台险破相(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