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创建文明城> 图片报道 > 正文

小区超市私搭乱建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6-15 10:27:42

    

    近日,不断有家住升平路一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创城热线15964981873反映,小区内私搭乱建成风,一家超市甚至搭建出100多平方米的违法房,出租给别人赚钱。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李沧城管执法局。昨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一起前往现场,将600多平方米的违法房拆除。

    昨日,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一起来到现场,小区内的违法建筑排了一大片,多数都是简易的铁

皮屋,有的铁皮屋还被用来当作冷饮店、蔬菜店等。据了解,小区内的很多违法建筑都是一家民营超市搭建,该超市的营业确实为小区居民日常购物带来方便。但是,为了扩大营业面积,超市经营者擅自在其门脸外乱搭乱建了铁皮棚厦,面积约120余平方米,并将棚厦分租给5名业户,用于经营水果、蔬菜、冷饮等,以赚取租金。由于这些业户在紧邻人行道上乱摆乱放商品、灯箱、广告牌等,其占路经营不法行为给小区居民造成行路不便和潜在安全隐患。前期,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张贴拆除通告,动员其清理物品,搬离此地,如违反规定将进行强制拆除。面对城管执法部门下达的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超市经营者辩称,该处棚厦是其2005年接手前就已经建有存在,其只是进行了修缮加固,因不是自己建的,无法拆除整改。昨日,李沧城管永清路中队联合办事处、小区物业,拆除了该处棚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环保哥发环保帖响应者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