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秋节聚餐厨师喝半斤白酒蹊跷醉死 老板喊冤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16 06:50:48

    早报讯 单位员工一起聚餐,原本是一件高兴的事,不料闹出人命。9月12日中秋节当晚,青岛城阳双元路附近一家铝业公司的厨师参加完单位聚餐后,回宿舍休息,第二天早晨,却被人发现死在单位宿舍的床上,初步尸检结果为酒精中毒引发猝死。昨天上午,死者家属找到企业讨要说法。

    [事发]

    单位厨师床上意外身亡

    9月12日晚,双元路附近一家铝业公司组织员工一起聚餐。为了鼓励员工,老板特意拿出从江西老家带来的白酒,犒赏大伙。“从7时20分到7时50分,半个小时的时间,厨师老李一个人喝了半斤多45度白酒。见他喝得有点多,大伙将他送回宿舍。“当时,老李还挺清醒,还和大家聊了一会,后来,见他睡着了,同事们才离开。”单位一名员工说,第二天早晨6时,老李没有起来做饭,同事到宿舍找他,却发现他躺在床上已经断了气。

    [家属]

    死得蹊跷单位该负责任

    据了解,死者老李今年50岁,老家在山东滕州,在这家铝业公司从事厨师工作还不到两个月。“父亲以前身体很好,也不经常喝酒,怎么会在单位聚会的时候突然喝这么多酒?”老李的儿子小李说,9月13日,单位以父亲身体不好为由,一大早,就通知他母亲去单位等候,而直到警方勘察完现场后,才通知家人父亲去世的消息,也没有让他们看父亲去世的现场。“单位没有及时通知父亲的死讯,就是没有尽到他们的职责,而且父亲死得太蹊跷了,我要给父亲讨个说法。”小李说。

    [单位]

    好事变坏事老板也喊冤

    “本来指望给员工搞点小福利,却不料出了这样的意外,我也很冤枉啊。”单位杨经理说,“大家都知道,现在找个员工不容易,企业都是想方设法留住员工,为此,他每月14日都组织一次聚餐,这次恰逢中秋节,就提前过了。”杨经理说,喝酒是大伙自愿的事,由于是在公司内部聚餐,没人劝酒;当晚喝的白酒是他从老家带来的,其他人喝了都没事。

    记者了解到,目前,死者家属和企业双方正在协商赔偿事宜。“如果我们有责任,就一定会承担,即使没责任,出于人道主义,我们也会给予死者家属一些帮助,但必须按照法律规定来办。”杨经理说。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山东康捷律师事务所的杨致奎律师。杨致奎说,如果是由于当事人自身的原因引起死亡的,家属要向单位索赔的话,应该提供充足的证据来证明单位在当事人死亡过程中有严重过错。(记者 王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救援队被忽悠深夜进山找人 男子求救完关手机
下一篇:荣威失控撞毁10米隔离栏 酒司机打车逃跑(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