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丽晶禁烟不力摆烟灰缸接罚单 之前就曾被警告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15 12:58:00

青岛丽晶大酒店因为烟灰缸被罚款

  早报讯 身为五星级的青岛丽晶大酒店,大堂里竟然摆放了11个烟灰缸,昨天上午,市卫生监督局以禁烟不力为由对其罚款1000元。此外,在昨天的检查中,阳光新地大酒店、怡情贵宾楼、小青青家馄饨馆和文峰美容美发店等也被查出存在卫生问题,而丽晶大酒店则成为我市首个因纵容吸烟而被处罚的星级酒店,此前受检查的十余家星级酒店中,均未发现此类问题。

  桌子上摆11个烟灰缸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来到丽晶大酒店。走进大堂,记者就闻到淡淡的烟草味,在大堂的桌子、垃圾桶附近,都能看见烟头、烟灰,最让执法人员感到意外的是,这家五星级酒店竟然明目张胆摆放烟灰缸,其中还有几个烟头。当被问到“如何处理大堂内客人吸烟的情况”时,一名女服务员告诉执法人员“会对在大堂吸烟的客人进行制止,其他区域就不太清楚了。”

  在检查时,记者随意在大堂内走动,顺便问了一句 “这里能吸烟吗?”没想到服务员竟然回答 “可以”,直到执法人员开始批评酒店纵容吸烟后,工作人员才开始掩饰。除了桌子上的烟灰缸,记者还在存放酒杯的小桌子上发现一个 “窝点”,数了一下竟然有11个烟灰缸,服务员说这些烟灰缸是备用的,替换用脏了的。在酒店二楼的自助餐区,虽然每个桌子上都摆放着写有 “非吸烟区”的金属牌,但是旁边却放着烟灰缸。

  酒店以前就被警告过

  “以前来检查就发现过这些问题,没想到还是不改正。”市卫生监督局八科负责人介绍,丽晶大酒店在青岛市五星级酒店中资历较老,却没有像其他五星级酒店一样第一时间响应禁烟令。

  据了解,在前期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已经发现丽晶大酒店纵容吸烟,缺少禁烟标识,摆放烟灰缸,并给予了整改警告,还专门下发了通知书。

  据了解,我市已经检查了十余家星级酒店,发现多多少少都存在禁烟的小漏洞,但经过一轮的检查警告后,多数酒店都已经积极改正,禁烟工作已经得到改善,但没想到复查中再次发现丽晶大酒店存在严重问题。

  首个星级酒店接罚单

  执法人员介绍,根据现场执法所看到的情况,综合《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现场对丽晶大酒店作出了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酒店负责人被限期约谈。据介绍,丽晶大酒店成为岛城五星级酒店中,唯一一家因为禁烟不力而遭受处罚的五星级酒店。

    另外,怡情贵宾楼同样因为被发现给客人提供烟灰缸而被限期整改;位于闽江路173号的文峰美容美发店,因为员工健康证过期、消毒记录不健全、主要负责人不了解店内消毒设施的使用情况,被立案处罚;位于闽江路210号的小青青家馄饨馆因为没有张贴禁烟标识被责令整改。(记者 陈珂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推拿受热捧 专家:治病种类有限切莫盲目跟风
下一篇:红酒涨幅超钻石 误买假酒赔百万储藏不好变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