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开首张禁烟罚单 京山医院被罚款千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01 06:53:29

 

青岛开首张禁烟罚单

青岛开首张禁烟罚单

   “禁烟令”已满月,岛城禁烟开出首张罚单。位于水清沟的京山医院因禁烟不力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者昨日跟随市卫生监督局检查医疗机构禁烟情况,发现部分医院仍存在卫生死角,烟蒂在机构内随处可见,也有的医院十分整洁,并安排专人劝阻患者和家属吸烟。据了解,在昨天检查的医院中,三医没发现任何吸烟现象,而京山医院和民生医院则分别被发现有烟灰缸和烟蒂,两

家单位将分别面临罚款千元和警告的处罚。

    医院门诊摆着烟灰缸

    “你们医院怎么一点禁烟的举措都没有,不但没有禁烟标识,竟然还在门诊上摆出烟灰缸。”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四方区水清沟的青岛(水清沟)京山医院,一进门执法人员就发现在左侧门诊室外的窗台上,摆有一个白色烟灰缸,里面还放着两支烟蒂。看到执法人员进门,负责前台接待的护士神情变得十分紧张,赶紧找人通知医院负责人,当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烟灰缸后,几名工作人员的脸色立即变得十分难看。

    医院内没有禁烟标识

    执法人员在面积不大的门诊室走了一圈,发现医院内的多处簸箕和垃圾桶内,存在不少烟蒂,可让执法人员惊奇的是,医院内竟然没有一个禁烟标识,只有医院的宣传板、各种照片和锦旗,“竟然一个禁烟标识都没有,看来根本没把禁烟作为一个重要工作来做。”市卫生监督局七科主任刁绍华告诉记者,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工作人员竟然对“禁烟令”一无所知,并未意识到自己所在的医院也应该禁烟,对此刁主任提醒说,卫生部的文件要求所有的医疗机构禁烟,不管规模大小、公立还是民营,因为这些场所都属于室内公共场所。

    因鼓励吸烟重点处罚

    得知自家医院的禁烟工作不力后,京山医院负责人赶紧表态将好好做禁烟工作,但却说不上来是谁在医院里吸烟。刁绍华表示,此前检查了很多医院,部分医院里也能发现烟头,但各医院里早已看不见烟灰缸的身影,同时张贴了多张禁止吸烟的标识,甚至用大幅宣传板标注“无烟医院请勿吸烟”,但在京山医院却发现了禁烟两大问题,不但不禁烟,而且还鼓励吸烟,因此要重点处罚。 (记者 陈珂)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台东前海11条公交线调流 记者详制出行线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