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字号环球原大楼烂尾三年 惨淡经营频临倒闭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15 07:39:42

青岛老字号环球遭遇烂尾楼尴尬

  亨得利、春和楼、盛锡福、天真摄影楼、环球体育用品店……中山路上的老字号店铺不仅是老青岛们生活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一份深刻的记忆。不过在这份名单中有一家店铺从多年前便消失于人们的视线之中,那便是位于中山路188号的环球体育用品商店(以下称环球店)。记者在走访中看到,曾经的名牌老店如今已被锈迹斑斑的钢筋代替,3年里新店铺不但未建成,反而成了栋惹事的“烂尾楼”,时常坠落杂物、“侵吞”人行道都让附近居民烦心不已。“3年了,就因为这搬迁的事迟迟没有个结果,我们这家老店都快完了。”现任环球店总经理的毕可明表示,数年惨淡经营老店如今濒临倒闭,遗憾的是至今仍没有任何部门出面解决。

  市民反映

  归国老人寻不着老店

  “一二一,上街里,买书包,买铅笔,上了学校考第一。”这首儿时的童谣承载着许多青岛人的记忆,而环球就是街里最大的文体用品店。今年60岁的居民李先生自幼便居住在北京路,20岁时随家人到国外生活,但在记忆中,中山路的一排排老店却让他难以忘怀。40年过去了,李先生回到国内安享晚年。重走中山路时,李先生欣喜地发现,儿时喜欢光顾的一些老店都还在,春和楼的香酥鸡依旧美味可口,盛锡福里的服装鞋帽仍然价格实在,可只有环球店,李先生来回溜达了三圈也没能找到。“‘环球’店呢?偌大一个店,咋就说没就没了啊。”李先生问记者。中山路这条老街伴随他度过了整个童年时期,环球店更是他经常光顾的地方,除了购买体育用品外,日常学习要用的本子、铅笔等物都是到这家店买,那时候手里能有一样环球店里的东西,在同学们看来是件很有面子的事。可遗憾的是,环球店现在成了未完工的工地。

  老店现状

  原址成工地废弃3年

  李先生提到的环球店位于中山路、胶州路以及北京路的交叉口处,记者走上附近的天桥俯视,老店旧址已成一片废弃工地,工地里已经搭起约7米高的混凝土框架,可除了生锈的钢筋架子和部分破烂的木材外,工地里并无任何的施工人员,只有一条大黑狗守在门口。在工地外围,道路两旁的人行道被工地挡板大肆圈占,其中北京路上一段50余米长的人行道完全被工地“吞下”,行人只能到马路上行走。“每次经过这个地方都提心吊胆的,上一次让汽车喇叭震得我差点犯了心脏病。”路过的河南路居民李大妈告诉记者,这条路是她每天出门的必经之地,自己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却还要与车抢道,实在不方便。附近居民也曾多次找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却一直得不到解决。

  “这里废弃3年了,院子里除了旧钢材以外就没别的东西了。”过路市民韩先生告诉记者,此处因为施工曾经占用了很大面积的居民用地,可自从搭起架子后便一直没有再动工。除了占用公用地外,由于此处位于十字路口处,又是商业区,破破烂烂的工地看上去十分扎眼,严重影响到市容市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高新区开建人才特区 政府资金扶持并解决住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