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藏獒发疯连咬6人 警察联系狗肉馆屠夫捕杀(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8-24 07:10:04

青岛一藏獒发疯一连咬伤6人

    早报讯 一条100多斤重的大藏獒在“鬼节”那天突然发疯,连续咬伤6人,其中一名七旬老汉被咬得遍体鳞伤。胶南警方闻讯出击,在无法进行枪击的情况下,邀来附近狗肉馆专门的杀狗人员将发疯的藏獒成功捕杀,为村民消除一害。8月23日,被疯藏獒咬伤住院的张大爷已经康复出院。

    藏獒发疯追着人咬

    8月14日是阴历七月十五,民间把这天称作“鬼节”,家家户户

都要到墓地祭祀已故亲人。这天下午1时许,胶南市滨海街道办事处凤凰村的14岁少年小鹏和小龙准备回家与家人一起去上坟,当两人步行至村东头一处苗圃门口时,突然从苗圃内蹿出一条100多斤重的黑色藏獒,猛地把他俩扑倒在地,对两名少年疯狂撕咬,很快将两人衣服撕碎,背部、臀部等被咬得鲜血淋淋。疯藏獒咬伤两名少年后便向北山蹿去。

    疯藏獒跑到北山的墓地,将正在上坟的70多岁的张大爷老两口咬伤,咬得两位老人大呼救命。在附近养猪的村民宋某听到有人喊救命,急忙拿着镢头从养殖场跑来,看到老人被一只藏獒撕咬,急忙挥舞着手中的镢头想把藏獒打跑,谁知不仅没有打跑藏獒,反被发怒的藏獒扑上来,他的肚子被狠狠地咬了一口。张大爷看见自己的救命恩人受到攻击急忙上前帮助,疯藏獒又转身对张大爷进行扑咬,由于老人过度惊恐,一下子摔到2米多深的桥下,导致全身多处摔伤。疯藏獒仍然没有逃跑的意思,竟然又跑到桥下继续撕咬张大爷。这时,被咬伤的宋某忍着伤痛,拿起镢头追上来把疯藏獒引开,张大爷老两口趁机逃脱。宋某跑回养殖场,透过门缝看到,疯藏獒凶神恶煞般地朝着养殖场狂吠发威。

    正在附近上坟的村民小王、于大爷听说疯藏獒咬人后,便自告奋勇要去捕杀。他们找来菜刀、棍棒等工具开始寻找疯藏獒,很快两人便在村东一处废弃屋里找到了疯藏獒。疯藏獒一看有人来了,张着血盆大口扑了过来,小王迅速闪开躲过一劫,而于大爷的左臂和胸口处均被咬伤。两人赶紧拨打110求助。 疯藏獒被民警捕杀 胶南市公安局大珠山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副所长李华立即带领民警携带枪支赶赴现场。此时,咬红了眼的疯藏獒正躲在一棵大树下虎视眈眈地寻找新的攻击目标。李华仔细观察了一下周围地形,发现疯藏獒所处的位置四周都是石头墙壁,如果直接用枪射杀,反弹的子弹很有可能误伤附近的村民,只得放弃用枪射杀的办法。李华电话联系了附近一家狗肉馆的捕狗、杀狗人员帮忙捕杀。

    很快,捕狗人员携带专用的铁夹子赶到现场,李华上前用铁锨把疯藏獒引出,捕狗人员趁机上前用铁夹子夹住了疯藏獒的脖子,藏獒发出阵阵惨叫声,警民赶紧一起上前用铁锹和棍棒将它打死。民警随后联系当地疾控部门,把疯藏獒焚烧后做了深挖掩埋处理,接着又将被咬伤的6名村民送到医院注射了狂犬疫苗。除了受伤严重的张大爷留在医院作进一步治疗,其他5人目前没有大碍。

    炎热是藏獒发疯原因

    疯藏獒被打死后,民警找到藏獒的主人张某了解情况。据张某介绍,他养的这只藏獒生性暴戾,攻击性特强,以前就曾多次咬伤过人。为了避免它再度咬人,张某不仅把藏獒锁在大铁笼子里,还在笼子里面又拴了一根绳子,没想到这只藏獒竟然挣脱绳子,还把铁笼子底下的铁丝网撕破了。民警陪同张某一起到医院看望了被疯藏獒咬伤的村民,张某向受伤村民赔礼道歉,并表示愿意承担他们的全部治疗费用。

    昨天,记者就此事联系了畜牧局,技术人员认为,夏季天气炎热是导致藏獒发疯的重要原因。在此,技术人员提醒养宠物的居民朋友:在夏季一定要将它们养在阴凉的地方并及时给它们饮水,一旦遇到宠物发疯,要立即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或寻求警方的帮助,尽量避免被咬伤。 (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丁文泉 徐玉森 张坤洋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啤酒城第一伪娘 性感妖娆舞台强吻男嘉宾(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