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首发吸血蝙蝠咬死人事件 男子染狂犬病死亡

来源:现代快报 2011-08-13 14:05:15

  一名墨西哥青年因被吸血蝙蝠叮咬而在美国死亡。他也是美国首位因吸血蝙蝠致死、死于感染狂犬病的患者。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8月11日公布的信息显示,死者现年19岁,去年7月15日在家乡米却肯州遭到一只吸血蝙蝠叮咬脚后跟。当时他并未在意,并于10天后启程前往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一家农场打工收甘蔗。

  被咬之后两周,该男子出现了体虚无力、肩部疼痛、左手麻木、左眼下垂等症状,继而呼吸困难、发烧3

8.4摄氏度。根据疾控中心的记录,患者发病数天后逐渐对外部刺激失去反应,瞳孔固定、放大。医学检验表明患者已患上脑炎,去年8月20日进行的脊髓液样本检验证明患者感染了狂犬病毒。随后进行的大脑扫描显示患者脑部已严重受损。院方经家属同意最终关闭了生命维持系统,患者不久后死亡。

  对死者脑组织的检验结果证实,患者感染了吸血蝙蝠狂犬病病毒。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称,这种病毒攻击性很强,潜伏期较美国境内其他狂犬病病毒更短,通常只有15天时间。因此,从未接种过狂犬病疫苗的死者在被咬两周之后便会发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波兰1火车车头和4车厢脱轨 4人死亡30多人受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