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一居民家中漏水淹到1楼 楼内多户邻居家中抗洪

来源:青岛新闻-- 2011-07-02 14:05:00 字号:TT

  家中无人,自来水软管却无缘无故“咧嘴”,大港一路4号6楼郭先生家发了“洪水”,积水没过了脚背,楼下的2家邻居也跟着遭殃,事发后,邻居拨通了在外上班的郭先生的电话,他回家后关闭总阀水才止了,家被水淹的郭先生“抗洪 ”3个多小时,才将家里的水排完。

  楼道成了“水帘洞”

  “大港一路4号2号楼的6楼漏水了,水哗哗地沿着楼梯从6楼流到1楼。”前天晚上10时30分左右,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说,楼道成了水帘洞。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刚进楼道就踩了一脚水,记者看到,水正沿着楼梯从楼上往下流,而楼内的各户人家都在忙着“抗洪”,在楼道内扫水。“漏水的是6楼,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漏的,发现的时候已经成了这幅模样。”楼内居民告诉记者,6楼漏水5楼也跟着遭了秧。

  记者来到5楼看到,5楼一家人正在忙着扫水,已经接了3盆水,而客厅里墙面被水浸透,很多墙皮脱落,客厅里一片狼藉,衣服、电器等不少物品都泡在水中。“漏水的时候我们不在家,回来打开门就看到家中的水都漫过了脚背。”5楼的住户告诉记者,起初他们以为是自己家中漏水,后来发现墙都湿了才知道是楼上漏水,但上去敲门一直没人应,于是四处打听才拨通了6楼郭先生的电话。

  进家门水淹脚背

  随后,记者来到6楼,看到漏水的郭先生一家也忙得不可开交,而他家的客厅也是被水淹得很严重。“我刚回家时,客厅里的水能没过脚踝。”郭先生说,到家后第一眼便看到整个房间全是水,几乎成了“汪洋”。他赶紧进屋查找事故源,最后发现厨房洗手盆下的自来水软管“咧嘴”。“你看这软管坏的,肯定是质量问题。”郭先生说,这根水管才安了两年就漏了,郭先生表示,他也是这次水灾的受害者。

  律师说法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岛城律师事务所的吕庆立律师。“这是一起典型的相邻权纠纷,5楼住户的损失可以找人评估然后找6楼住户索赔。”吕庆立说,而6楼的住户可以去鉴定水管质量,如果是软管质量问题,6楼可以向软管生产商索赔。(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