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农民播种玉米 因机器卡壳伸手拨被绞断小拇指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6-25 16:44:03

  晚报讯 昨晨7时许,胶南隐珠镇的农民老刘在用拖拉机播种玉米时发现马达似乎转得不是很顺畅,便伸出手想拨弄一下齿轮。令老刘没有想到的是,马达上的齿轮挂着三角带一下就将他的左手小拇指绞了进去,当场切断掉在了地上。家人立刻拨打了120将老刘送往了胶南中医院治疗,由于伤势严重,上午8时许又转往了401医院。据此医生提醒,农忙季节亦是农村此类伤势的高发期,大家干活时一定要当心。

  在医院的输液室里

记者看见,55岁的伤者老刘还在输液。老刘的左手上缠满纱布,一旁的亲友们手中还托着盛放在小容器里的断指,记者注意到,小容器里还有不少冰块。 “医院给我们准备的,从高速过来一路上多亏了这个,不然我们还真不知道咋把断指带过来接。 ”老刘的一名亲友介绍道。

  老刘向医护人员介绍了事情的经过:家在胶南隐珠镇的他昨天一早起来干活,在操作拖拉机时发现马达似乎转动得不太顺畅,就伸出手想拨拉一下齿轮,结果突然飞转的齿轮和三角带一起将他的小拇指绞了进去,不仅咬开了皮肉,还当场将骨头绞断让半截手指掉在了地上。家人们听见老刘的惨叫,立刻拨打了120将老刘送往了胶南中医院,经过初步包扎,需要立即进行断指再植手术的老刘挂着吊瓶又被120救护车送往了401医院。

  据急救人员介绍,由于断指尚处冷冻状态,目前暂时无法判定老刘的伤势,断指能否再植也很难说。 (记者 刘卓毅)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江苏路现1.6米长蛇 青甲闪亮粗如小孩胳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