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流清河吃农家宴五道菜花7900 16斤海螺要六千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6-23 16:30:53

游客在青岛崂山吃饭被宰

  “我以前去过崂山景区几次,这次太失望了,太气愤了,我要发到网上让大家评评理。”近日,济南游客孙先生致电本报 “一心帮你办”热线18653220085反映,20日中午他和两位朋友遭遇了“野导游”,到青岛流清河附近的一家酒店吃饭,点了五道菜就花了7900元钱,让他觉得被“宰”了。昨天,记者找到了这家被投诉的酒店,酒店负责人称孙先生所说的情况并不完全属实。目前,物价

部门和工商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点五道菜花了7900元

  20日中午,孙先生和朋友驱车行至大河东站,在换乘进入景区的旅游观光大巴车附近,遇到了一位自称姓董的女导游。该导游称自己的亲戚在附近开酒店,可以带孙先生等人去吃海鲜农家宴。导游先带孙先生的两位朋友进了西麦窑村紧临流清河海滩的盛辉大酒楼,等孙先生来到餐桌前时,五道特色菜已经上桌了。孙先生不便询问价格,就和两位朋友加导游一共四人一起用餐。可是没想到付账时,“天价”海鲜让孙先生大跌眼镜,感到难以接受。该酒店的董老板跟孙先生算账说,两吃皇帝蟹重4.6斤,每斤320元,收1470元;炖杂鱼重2.3斤,每斤68元,收156元;两吃礁石螺重16.4斤,每斤380元,收6232元;清炒木耳菜28元;山黄瓜炒肉35元。最后合计收了7900元钱。“我们三个人,加上女导游,一共四个人吃,要了五个菜,就是去青岛最好的饭店也差不多是这个钱吧,这样一个景区像农家宴一样的饭店,竟然这么宰客,太过分了! ”孙先生有些气愤地表示,他问董老板是否在上菜前报过菜价,董老板说没有,但是海鲜都是明码标价。

  开张正规发票“不容易”

  孙先生告诉记者,海鲜的价格被粘贴在了养殖海鲜的玻璃水缸里层,是手写的小字,加上水缸玻璃上附有一层水雾,所以如果不仔细看,就不会留意到这个价格。孙先生向董老板提出,需要开具发票。据孙先生说,董老板一开始拿出一些定额的发票,而孙先生当场拨打了12366税务热线进行咨询,得知这个发票不正规。在孙先生的要求下,董老板才从附近其他饭店找来了正规发票。孙先生觉得这样就不能证明自己是在这家酒店用餐了,于是又让董老板将菜单价格手写了一份并签名。

  海鲜标价能清楚辨认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盛辉大酒楼,此时景区工商所的两名执法人员正在现场调查。记者了解到,工商部门也接到了这一投诉,一小时前物价部门已经将该酒店关于孙先生用餐的那份价格单带走取证了。记者看到,在海鲜养殖区,水缸内层确实贴有价格标签,虽然是手写的,但是能看清楚价格。在其中几张价格标签上,虽然附有水雾,但是用手擦开水雾,就能看到价格,并不是难以辨认的模糊小字。记者看到,皇帝蟹和礁石螺的标价都是428元一斤,杂鱼标价是128元一斤。酒店负责人王女士告诉记者,孙先生等人来用餐时,她也在现场,孙先生用餐的价格已经打过折了。记者问导游是否有提成,王女士称她并不认识那位导游。

  十元定额发票已过期

  记者看到柜台上的几张已付款菜单中,并没有超过一千元。王女士表示,7900元并不算天价,“一到旅游旺季,吃多贵的都有,前一阵有山西的游客,来吃了1万多块钱的饭。”记者随后提出看一下发票,王女士称发票已经超过了一万元,现在打不出来了,最近是和附近的饭店共用的,但是一时拿不来发票了。王女士给记者看了之前想付给孙先生等人的定额发票,面值是十元的,而且于2002年底已经过期。王女士解释说,这种定额发票最大的面值是50元的,她拿的这张过期发票不是要给消费者的,只是给记者看一下就是类似的发票。记者表示这种定额发票并不是正规发票,王女士笑着说“景区里有时可以这样”。(记者 张译心)

  相关链接

  餐饮定额发票早已废止

  12358物价举报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菜价方面,属于市场调节的范畴,谁经营谁定价,价格是不受限制的。按规定,酒店应该明码标价,规范标价,如果是故意模糊标价,不把菜价醒目地展示给消费者,就应该负有一定的责任。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在用餐前应问明白价格再吃,以免遇到个别商家“狮子大开口”。

  12366税务热线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我市饮食(娱乐)业专用定额发票截止到去年9月30日就已经作废了,目前我市的正规发票只有机打的发票和青岛市通用定额发票,而没有专用定额发票。如果市民发现使用假发票的现象,可拨打12366进行举报。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将发7对高铁列车 到北京4小时到上海6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