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黑店食用胶做拉皮 老板抱怨媒体曝光影响销量

来源:QTV-今日-- 2011-03-04 10:39:11 字号:TT

    【导语】

    还是有关食品安全的。昨天《今日》报道了崂山中韩街道一家拉皮加工点违法生产销售的新闻,这家加工点不但没有办理生产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也已过期多时,而且在生产过程中还随意使用食品添加剂。今天上午,青岛市质监局崂山分局的执法人员对这家黑作坊依法进行了查处。

    【正文】题目一

    (新闻回顾)这是昨天下午记者在李家下庄这家拉皮加工点拍到的镜头。在加工间里,记者先后找到了苹果绿色素、凉皮精、食用胶三种食品添加剂,而所谓优质拉皮就是靠加这些猛料制作出来的。当时为了打消记者的顾虑,加工点老板还特意出示了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可仔细一看,这两个证件早已经过期了。

    【同期声】

    现场(这就是....你看看时间是什么时候的,2008年的,去年2009年,就过了一年。去年是2010年,大姐。这个就是想去办.....)

    【正文】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青岛市质监局崂山分局的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这家拉皮加工点,此时加工点非常安静,看样子已经停止了生产。

    【同期声】

    加工点老板(没有人要了我们就不做了,你们都上报纸上电视了,谁还敢要啊,我们这都受影响。)

    【正文】

    看来,加工店老板没有丝毫悔改之意,反而还埋怨记者影响了自己的销路。记者看到,整个加工间已经被重新收拾过,生产材料已经全部销声匿迹,不过那瓶装在腐乳瓶里的苹果绿色素还依然放在桌子上。

    【同期声】

    加工点工人(是我凭感觉有的多少放点,但是市场上比我们放得多一倍的有的是,我们已经算放得少了。)

    【正文】题目二

    而当记者问到加工点老板为什么不依法办理生产许可证和经营许可证时,她竟然要求记者帮她去办。

    【同期声】

    加工点老板(你们要是能给我办下来我立马就去办!关键是我们去办不好使。(你的卫生条件不达标我们怎么能帮你办)我们外地人租房子,就这卫生条件了,尽量弄干净了已经。)

    【正文】

    看到自己逃脱不了处罚,拉皮加工点的老板看来还很委屈,并当起了“举报者”。

    【同期声】

    加工点老板(像这样不合法的在我们村里吧,还有很多很多,我们都算是好的。)

    矫旭庆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崂山分局 稽查队副队长(我们依法现场责令他们停产,下一步要提报区政府予以取缔。)

    【正文】题目三

    质监部门表示,根据市民举报和他们调查掌握的线索,李家下庄确实还有数家非法食品加工点,近期他们将对这些非法加工点依法进行处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