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将发7对高铁列车 到北京4小时到上海6小时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1-06-23 13:30:47

    进京坐高铁 4小时到站 7对G字头高速动车大大缩短青岛至京沪旅行时间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7月1日铁路大调图后,青岛火车站将运行7对高铁列车,市民乘火车到北京和上海的时间将大大缩短,其中到北京最快只需要4小时19分钟,比此前耗时少了近1个半小时,到上海只需要6小时29分钟,比原来缩短了3个小时45分钟。

    与此同时,青岛至北京的特快列车T26、青岛开往上海的D78次普通动

车组等列车将取消。而青岛至天津还将开行2对普通动车组。由于胶济铁路路况所限,尽管高铁动车车型升级,从青岛去济南的时间没有因此缩短,市民往返济青之间将暂时享受不到高铁的高速。

    目前,青岛到北京的列车有8趟,分别是6对动车和1对特快T26以及普通列车K710(青岛-北京西)。其中,运行最快的动车至少需要5小时38分到达北京,最慢的K710则需要12小时59分。而7月1日铁路大调图以后,青岛至北京除了6对普通动车继续保留外,还将开行3对G字头高速动车,全程最快只需4小时19分。

    目前,青岛至上海的列车只有2对,分别是D78、K296,最快也需要10小时14分才能到达。而调图之后,D78次普通动车组将取消,两地间将换为4对G字头高速动车,最快用时6小时29分。从车次分布时间上,4对高铁上午和下午各有两对,市民往返青沪两地在时间选择上也将更方便。

    记者了解到,京沪高铁站间的基准票价并不是最后旅客看到的票价,对于G打头的高速动车,还有上下5%,也就是总共10%的浮动幅度。

    根据铁道部官方网站公布的京沪高铁票价表,以济南西站为例,G字头动车组至北京南的票价为二等座185元、一等座315元、商务座590元;D字头动车组依次分别为125元、200元和375元。(记者 宋大伟)

-

相关阅读

上一篇:胶济线上难提速 高速动车组跑济青用时反变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