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齐鲁网:开发区五大板块构筑桥隧时代新蓝图

来源: 2011-06-22 14:23:42

    青岛与黄岛的桥隧开通让两地迎来同城发展时代。青岛开发区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五大板块”建设,环胶州湾蓝色经济聚集效应显现。

    在青岛开发区一座写字楼里,普加公司董事长谢清禄向我们展示了他们正在运作的一种新型网络搜索引擎。输入“银行”二字,普加一下子显示出本地银行网点的详细位置、营业时间等具体信息。靠着极强的实用性,普加网站的月访问量达4.2亿次。谢清禄董事长告诉记者,去年交易额达1

个多亿,预计今年交易额将达到3个亿元。

    随着胶州湾跨海大桥和海底隧道的开通,青岛开发区对普加这样的高科技企业具有了更强的吸引力,他们顺势调整,在原来临港产业区的基础上重新规划,建设 “生态智慧城”,承接家电、电子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桥隧的开通,也拓展了青岛开发区的发展空间,在桥头位置,一个56平方公里、以航空、高端装备和船舶机械配套为主的产业新城呼之欲出。而在隧道口,凤凰岛国际旅游岛建设已率先展开,东部港口区被规划为现代物流和自由贸易港的先行试验区,已经建成的石化产业区将成为循环经济的示范区。借助桥隧,五大板块重新定位,凝聚环胶州湾蓝色经济之核。

    青岛市黄岛区区委书记张大勇说:“我们把资源配置由过去孤立地考虑黄岛而面向全青岛,把整个西海岸、黄岛区274平方公里的板块纳入大青岛这个发展布局当中来考虑。”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早报:隧道验收经3道关 得分99.03属优良
下一篇:青岛日报:桥隧正式定名 四条快速路有新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