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青岛日报:桥隧正式定名 四条快速路有新名字

来源:青岛日报 2011-06-23 14:55:23

    市政府日前下发通告,对市区新建隧道、桥梁、道路予以命名。青岛跨海大桥被正式定名为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湾湾口海底隧道被正式定名为青岛胶州湾隧道。除一桥一隧外,市内四区的36条新建道路也有了新名称。

    这次命名中,最受市民关注的当属一桥一隧。除正式定名外,其范围也正式确定。隧道南起黄岛区薛家岛,北止团岛云南路、四川路隧道口;大桥东起李沧区李村河口收费站处,西止黄岛区红石崖镇龙泉王家社区

    一同命名的还有四条高架路:胶宁高架路(即原东西快速路一期、二期、三期),西北起莘县路立交桥,东南止宁夏路与大尧三路交汇处;新冠高架路(即正在建设的新疆路高架),北起杭鞍高架路,南止莘县路立交桥;杭鞍高架路(原杭鞍快速路),北起环湾路南侧,向南折东止鞍山路与南京路交汇处向西200米处;跨海大桥高架路(原青岛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西起青岛胶州湾大桥收费站,东止海尔路立交桥。

    另外,还有36条新道路有了名字。其中市南区2条,市北区6条,四方区1条,崂山区27条。

    此外,延长道路三条,市北区延长了劲松三路:自原止点合肥路向北延长至滁州路,原起点不变;崂山区有两条,玉龙路:自原起点牟家水库北岸延长至峪夼水库北岸,原止点不变。新源路:自原止点松岭路向东折北延长至海大路,原起点不变。

    本次公告还注销道路六条,均在市北区,包括平阴路、金乡路、金乡东路、长安南路、惠民南路、宝山路。(本报记者 崔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齐鲁网:开发区五大板块构筑桥隧时代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