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生穿铁路上学被撞飞 校门距铁轨仅19米(图)

来源:华龙网 2011-06-13 14:27:55

庞玉的母亲欧华莲悲痛万分

    学校铁丝网堵了后门

    横穿铁路成唯一通道

    今年72岁的幸贤凯,家就在广兴中学旁边。记者采访时,他刚横穿铁路从镇上卖菜回家。他告诉记者,因横穿铁路到集镇比较近,而铁路两边没有人看守,也无栏杆和信号灯,所以不少人选择横跨铁路去集镇,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个人行通道。“走了这么多年,这还是第一次发生事故。”

    据了解,渝黔铁路于1

962年建成,而广兴中学建于1976年,目前有五百名初中生。广兴中学的保安告诉记者,以前该校有两个进出通道,除了前门横穿铁路外,学生还可以从后面操场进出,但是在去年,学校用铁丝网将操场封闭,从此,横跨铁轨这条路就成了进出学校的唯一通道。

    这个消息在广兴镇宣传委员刘胜那里得到证实。他介绍称,本来学校有前后两条通道进出,由于后门临近綦河,又是一条羊肠小道,在去年安全隐患排查中,有关部门认为学生从后门进出不安全,所以就用铁丝网将其封住,全校师生进出学校全部走前门。

    刘胜还透露,目前他们已经意识到安全隐患,根据规划,学校将于今年9月搬到新集镇上,目前新校舍已经建成,正在加紧修建学生宿舍。

    声音

    当地政府:曾给铁路部门打报告修地下通道

    “在2008年时,学校及当地党委政府曾向铁路部门打报告,希望修建一个地下通道,方便师生和附近村民出行,但是至今地下通道也没建成。”刘胜说,如果地下通道早日建成,就不会发生这起悲剧了。

    参与处理此事的江津区教委安全科王科长则表示,此事已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由于离暑假还有一个来月的时间,他们将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杜绝此类悲剧再次发生。

    当地村民高世英称,以前铁路还在该路口派人看守,但是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看守的人撤离了。同时,他还称,学生上下学,也没见到学校保安在铁路两旁接送学生,维持秩序。对此,学校保安称,该路口的确没人看守,他们只负责校园内的安全秩序,校园以外的区域,不属于他们负责管理的范围。

    当记者联系上广兴火车站负责人时,该负责人称自己在吃饭,拒绝接受采访。

    死者母亲:女儿很懂事,说暑假在家洗衣做饭

    面对爱女遭此横祸,母亲欧华莲至今也无法接受,两天来,只要一闭上眼睛,就能想起女儿的音容笑貌。

    欧华莲泪眼婆娑地告诉记者,女儿今年13岁,虽然是家里的独女,但从小听话懂事,她的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而自己在镇上一家手套厂上班。只要是周末或节假日,女儿都是自己照顾自己。

  “以前放暑假,女儿爱去姑姑家玩,可今年女儿突然懂事了许多,前不久还对我说,今年她不出去玩了,就在家给我煮饭洗衣服。”说到这里,欧华莲已经泣不成声。

  班主任梁又文老师说,庞玉是一个文静的女孩,十分听老师的话,成绩属中等,平时在校很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大学生毕业展秀裸体行为艺术 表达裸婚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