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寿张路20多只流浪猫遭集体毒杀 剩余去向不明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05 08:48:34

  “不喜欢猫也不用毒死它们啊!”昨日,家住寿张路的王大娘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她和几个老姐妹喂养的20多只流浪猫已经被毒死了大半,剩下的也不知去向。

  死猫中毒症状明显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寿张路14号,院子里十分整洁,几个小学生在院子里玩耍,谈起流浪猫的事,他们告诉记者,早上他们在花坛和墙角边上一共发现了四只流浪猫的尸体,已经被大人带到外面埋了。“死猫有明显中毒症状,口附

近有白沫。”王大娘说,有些邻居反对她们喂养流浪猫,认为流浪猫太脏了,可是她们平时在院子里面喂猫很注意保持卫生,从来不将猫食到处丢弃,不知道为什么就有人看不惯。她觉得猫也是生命,杀猫太残忍了。

  居民称附近有人虐猫

  “附近经常有人虐猫,我曾亲眼看到一名男子将一只怀孕的猫活活打死。而且这名男子只要见到有人喂猫就会上前辱骂喂猫人。”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民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采访小动物保护人士得知,控制流浪猫数量的最好办法就是做绝育手术,但手术费用过高,仅靠民间团体的力量无法实现。(记者 于滈 徐栋)

-

相关阅读

上一篇:五部门联手保驾高考 车辆违法鸣笛将受重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