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怀孕流浪猫惨遭枪杀 网友提议为猫做节育(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4-21 16:34:07 字号:TT

 

   186××××2905张先生报料说:浮山后六小区发生了一起惨案,有两只流浪猫被枪击,造成了一死一伤。虽然随着城市的发展,流浪猫狗也越来越多,但它们也很无辜。希望能有人给流浪动物做节育手术,既环保又卫生,还能从根本上杜绝流浪动物的繁殖。

    怀孕流浪猫惨死

    张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在浮山后六小区发生了两起枪杀案,受害的是两只流浪猫,一死一伤,其中一只怀着孕的猫当场死亡,甚是悲惨。据网友现场勘察,杀猫者用的是仿真手枪,子弹是铅弹,并且此人枪法极准,两只猫几乎都是一枪毙命。现在那只重伤的猫得到了热心居民的救助,伤势已经得到控制。小区居民对此都气愤不已,有人表示,流浪猫狗并没有影响他们的生活,这样对待它们实在是太过分了。

    志愿者义务抓猫

    记者采访了解到,现在岛城的流浪猫狗确实很多。一名青岛大学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宿舍楼下野猫成群,晚上下自习回宿舍,路边冷不丁就跑出猫来,吓人一跳。而且晚上熄灯后,还能听到野猫“喵喵”的叫声。爱护动物的网友“皮皮”告诉记者,给流浪动物节育是目前解决流浪猫狗的最好方法,既环保又卫生,还能从根本上杜绝流浪动物的繁殖。他们在网上组织了一些志愿者,义务帮忙抓猫,然后将它们送到医院去做节育。 “皮皮”说,他们这些志愿者大都是宠物爱好者,大约有二三十人,都是在下班时间帮忙抓猫。一对流浪猫一年可以繁殖几十只猫,数量相当惊人,他们不忍心看着这些可爱的动物过着流浪落魄的生活,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们。 “皮皮”还说,现在的流浪猫数量很多,为它们做节育需要很大一笔钱,鉴于经济原因,他们只能出力帮忙,不知道有没有市民愿意出钱帮助它们。

    市民出资助节育

    “我愿意出一笔资金帮助志愿者。 ”昨日,家住东海路附近的张女士如是说。据张女士介绍,她家周围也有很多流浪动物,看到这些动物无家可归,食不果腹,她很心疼,这次出钱为流浪动物节育,只是想尽一下自己的义务,不想无辜的小生命再繁衍下去。 “要是有人愿意帮忙抓猫,送到定点医院去,我愿意出钱帮助它们做节育手术。 ”如果你看到有大群流浪猫聚集的地方,请联系志愿者 采 取 节 育 措 施 ,联 系 电 话 是 :13791801585,或者请登录青岛全搜索的“民生议事厅”版块发帖。网友“皮皮”表示,全搜索网站热心网友将组成志愿者队伍,自愿提供抓猫、送猫节育免费一条龙服务。如果有市民想为这些流浪猫尽一份力,请加入爱护小动物组织,联系QQ群(9625204)。

    ■ 微评论

    龙行:还有人吃猫呢,存在很大隐患。资料显示,中国大多数猫是吃剩饭剩菜,以及生的鱼蟹和老鼠,所以感染寄生虫的比例相当高。即使猫肉煮熟也不容易杀死肺吸虫,弓形虫等。而狂犬病、疯牛病及老鼠的出血热等病症猫也可能感染。同时猫的粪便有大量致病菌,如屠宰不规范可能污染到猫肉而引起人的食物中毒。

    平艺同志:由于目前我国没有出台与小动物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爱动物人士多采用盯梢的办法保护小动物,但针对虐猫事件,目前最可行的办法还是建议爱心人士领养,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小动物的立法保护,严惩虐待小动物的行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