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涉外婚姻现状:老少配减少洋媳妇增多(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18 06:17:20 青岛早报    新闻报料

青岛涉外婚姻现状

    随着天气的转暖,青岛各大酒店逐渐走进了婚宴接待的旺季,在中山路劈柴院里一家颇具民俗风情的酒店内,工作人员忙着开始为周末的婚宴准备材料。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频繁的新人婚宴中,不乏“洋面孔”。记者从我市的涉外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从1988年青岛涉外婚姻仅20对,到如今每年有400位新人牵手外国心上人,岛城的涉外婚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小女人嫁老男人”的状况在减少、速配式

婚姻在减少、“外男内女”的比例也在降低……越来越多的洋媳妇被青岛小伙娶进了门,越来越多的洋小伙、洋美女盯上了青岛的美女、帅哥。

    传达室来了越洋电话

    辛颖清楚地记得,和柯克相识是在1992年夏天,当时柯克随一个美国文化交流团来青岛,辛颖正在海大参加英语角活动,柯克突然闯入了她的视线。当时大家只是互相学习彼此的语言,但聊着聊着辛颖的出落大方吸引住了23岁的柯克。

    时间过得很快,两个月后柯克离开了青岛,离开前柯克记下了一个电话号码,那是辛颖父母单位宿舍大院的电话,因为两栋宿舍楼只在传达室有一部电话。辛颖根本不敢肯定,这个美国男孩回到大洋彼岸后是否还能记得这个号码,那部电话是否会因她而响。然而,辛颖的心很快就踏实了,柯克的电话果真打来了。

    除了电话,更多的是互通书信,从起初谈身边的生活,逐渐到字里行间透露出的爱意,辛颖和柯克越发明白,自己已经爱上对方。

    青京两地频繁约会

    1993年,柯克重返中国,在北京外国语学院学习汉语,兼职在一家学校教英语,为了见到辛颖,他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坐着火车从北京来青岛,到了周日的晚上再赶回北京。柯克的举动让23岁的辛颖感觉无比幸福和浪漫。

    柯克每周跑来青岛见辛颖,辛颖只要有空,也会跑去北京陪柯克。那时洋快餐还不多见,大饭店里的饭菜价格又太高,辛颖和柯克总会攒上好长时间的收入,等到柯克实在馋得受不了,才一起到西餐店大吃一顿。1993年的圣诞节,辛颖特意跑到北京陪柯克,她发现柯克总是瞅着宿舍房间满怀心事似的,问了半天柯克才说 “房间里缺一棵圣诞树”。尽管辛颖理解如同中国人春节一样的圣诞节,一棵圣诞树对柯克意味着什么,可那时国内到哪去找圣诞树呀。“那天晚上他和宿舍的几个朋友很晚才回来,一进门吓了我一跳。”辛颖正在忙着为柯克准备晚餐,结果几个大男孩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砍来了一棵小树,顾不上别的,把小树放在房间中央,饭也不吃,便开始装饰起来。

    产后不化妆婆婆不高兴

    1994年2月23日,柯克和辛颖在青岛登记,当年夏天举行了婚礼。随后,柯克把辛颖从父母的身边、从生活了24年的土地上带到了大洋彼岸。在那里辛颖生活了8年,她的3个儿子也相继出世。

    对3次生孩子的经历,辛颖着实体验到了美国和中国的诸多不同。

    “在国内生完孩子,产妇不能见风,不能洗头洗澡,在美国根本没有这一说。”辛颖记得,她在生大儿子之前,几个嫂子就给她打了 “预防针”,生孩子是很平常的事情,高兴归高兴,但一切都要靠自己。起初,辛颖并不理解这些话的意思,直到孩子降生后,她才明白。

    辛颖躺在病床上,护士拿给她冰袋镇痛,并要她尽快下床走动,以便身体恢复。好不容易熬过产后的几天,当辛颖到婆婆家报喜讯时,婆婆向她道喜后说:“我生了6个孩子,每次产后我都要把自己好好打扮一下,这样让别人看到感觉才会好。”听过婆婆的话,辛颖一瞧镜子,自己的确一副狼狈的模样,于是赶紧回到家,洗了脸洗了澡,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又化了一个淡妆,这才“敢”再出门。

-

相关阅读

上一篇:胶州路开架快速路大桥 聊城路半封闭施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