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昌化路楼道电表箱大火 浓烟封路居民惨死(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09 06:47:52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2月7日上午8时昌化路46号6单元2楼的走廊里蹿出火苗,火很快将2楼通往1楼的楼道封住,浓烟也顺着楼道迅速向楼上蔓延,整个楼道如同烟囱一般灌满了浓烟。而楼上数十户居民还没来得及撤离。情况紧急,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火是从楼道内一处电表箱着起的,由于电表箱未断电,无法采取常规的灭火方式扑救,必须等待供电抢修人员到来。消防队员在楼道内架起水枪严阵以待,防止火势向四周蔓延,并和被困人员保持对话,让他们待在原处。电力抢修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并将电表箱断电,消防队员随后将余火扑灭。目前起火原因有待消防部门进一步调查。

    浓烟熏黑四层楼道

    “昌化路46号楼道内起火了,现场浓烟滚滚。”2月7日苏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事发时楼上还有市民在呼救,供电抢修人员赶到现场断电后,消防队员将余火扑灭。

    记者来到昌化路46号6单元看到,从一楼到楼顶整个楼道都不同程度被熏黑,在一楼通往二楼的楼道内,一个通讯箱和宽带箱被烧毁,几名宽带工作人员在现场布线。“火是从电表箱着起的。”居民曲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早上7点30分的时候,他晨练完回家在楼道内听到电表箱内传来“噼里啪啦”的响声,当时没有在意,但回家后不久就停电了,他出门查看发现电表箱靠近窗户一侧燃起了小火苗,他随后拨打119报警。

    电表箱起火封住逃生路

    “当时,火势迅速蔓延,很快整个电表箱就被大火吞噬,还引燃了旁边的通讯箱和宽带箱。”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一户居民发现失火后拿出脸盆准备灭火,因为是电表着火不能用水扑救,王先生连忙将其制止,并和几名邻居迅速撤到楼下。“逃出来后,再回头望去楼道已经被大火封住了,火苗从楼道的窗户往外蹿出近一米。”王先生说,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着火的电表箱没有断电,所以不能采取常规的灭火方式扑救,而此时楼上还有几户居民没有疏散,如果强行从失火的楼道内撤离将十分危险,于是消防队员一方面和被困人员保持对话,让他们待在原处,一方面架起水枪控制住电表箱周围的火势,防止火势蔓延。电力抢修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并将电表箱断电,消防队员将余火扑灭后撤离现场。

    失火原因有待调查

    记者从电力抢修部门了解到,经过紧急抢修于当天晚上恢复了该楼座的供电。对于起火原因,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火是从电表箱内着起的,火苗将电缆烧断后造成了短路,至于电表箱为什么起火,有待消防部门进一步调查。 (于滈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7岁女孩打吊瓶成植物人 父母拒绝58万赔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