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法治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疾驰油罐车胶州突发大火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18 06:59:35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清晨4时40分许,一辆油罐车行驶到胶平路马店镇一路口时,油罐车后面3组轮胎突然起火。胶州消防中队迅速赶往现场,将大火扑灭。据消防队员推测,事故原因是刹车装置摩擦起火,引燃了线路和轮胎。

    事发 清晨油罐车突“发火”

    “我的油罐车起火了!你们快来啊!”昨日清晨4时47分,胶州消防中队突然接到一名市民打来的报警电话。10分钟后,14名消防官兵、两辆消防车火速赶到现场。此时,大火已将油罐车团团围住。通过询问司机,消防队员得知起火点位于车后面的3组轮胎。火势越来越猛,随时可能爆炸,多名消防队员奋力喷水控制火势。 施救 冷却加土掩扑灭大火 火势在大风助力下明显加大,喷出的水根本不起作用。“使用泡沫灭火!要快!”根据火灾现场情况,消防官兵采取了先冷却后灭火的战术,通过喷射泡沫覆盖和泥土掩埋方法,首先将油罐车冷却下来。冷却后,消防员又采用泥土掩埋的方法,将大火成功控制住。1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油罐车停在马路右边,车后面两侧三组共12个轮胎已经被烧焦,油箱外面铁皮被烧得高高翘起,现场还可以闻到烤糊的轮胎味。不久,一辆吊车赶来将出事油罐车拖离现场。

    推断 刹车片过热引发自燃

    “幸亏扑救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油罐车司机告诉记者,他是淄博某石化公司一名员工,事发时公司派他到胶州送原油。

    昨天清晨4时40分,送完原油后,他开着空车准备返回淄博,在途经胶平路马店镇一铁塔公司路口时,他感觉车开始出现颠簸。直到有一名路过司机提醒他,他透过反光镜一看,才知道车轮胎已经烧了起来。他赶紧从车上取下灭火器,但火势太大已难以控制,他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据消防官兵介绍,通过调查,他们初步判断是油罐连接处类似刹车片装置剧烈摩擦最先起火,然后引燃了线路和轮胎,最终引发火灾。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大火共造成损失数万元。(原野 牟成梓 方英宽 摄影报道)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性急大货顶烂大客车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