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浮山普查违法建筑 两私建豪华别墅被强拆(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19 05:04:34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浮山西麓建起别墅

    在浮山的西麓,根据浮山果艺生态园区的规划,此处将会建设一个运动休闲区,为市民提供登山健身、运动休闲的好去处。然而,在规划的区域内,靠近银川西路西侧部分,却因为历史遗留房屋问题,周边出现违法新建、扩建的房屋和两座别墅楼,影响了规划建设。

    其中两座别墅楼在浮山上显得很扎眼,别墅楼体粉刷成黄色,屋顶加盖了红瓦。工作人员通过摸底发现,这两座别墅楼建设都已经完工,其中一座已经进行了精装修,里面还住进了人。曾进到别墅看过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座别墅装修很精致,里面有会议室和休息室等。据悉,房主是原来住在附近的村民。

    劝走住户实施拆除

    对于这处违法建筑,浮山管理处和城管部门上周五就给住户下了最后“通牒”,要求他们立即搬走,否则将会强制拆除。“因为住户里面有不少东西,考虑执法人性化,我们给住户两三天的搬家时间。”工作人员表示,此处别墅没有手续,属于违法建筑,住户很清楚这一点,因此比较配合他们的工作。

    据悉,建这两座别墅也花了不少钱,有关人士粗略估算,加上精装修,那座已住人的别墅造价得百万元左右。

    别墅拆除恢复植被

    “这处别墅建筑质量不错,拆除费了不少劲。”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城市园林局联合市城管执法部门,动用挖掘机和大铲车联合实施拆除,工人用了3天的时间,直到昨天才将别墅拆除。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别墅已经被拆除,原地只剩下了一堆建筑垃圾。对于拆除的建筑垃圾,浮山管理处表示将会尽快妥善处置。

    记者了解到,本次拆违共拆除违法建筑6处,1000余平方米。拆违后,市城市园林局将把其纳入整个浮山果艺生态园区进行规划,逐步恢复绿地植被。

    【核心提示】

    在浮山林中私自建了两栋别墅,占据了绿地、毁坏了山体。昨天,市城市园林局浮山管理处表示,为配合浮山果艺生态园建设,市城市园林局展开拆除违法建筑为重点的浮山综合整治行动,拆除了包括两栋别墅在内的6处违法建筑,拆除后将会恢复植被。据悉,此处建设的别墅约有一年的时间。 普查浮山违法建筑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对浮山违法建筑进行详细普查,制定方案,限期彻底清理。相关部门希望当事人员主动自行拆除,否则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格处理。相关责任部门将加大巡查管理工作力度,对违法搭建占地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协同执法部门予以清理,坚决杜绝出现以违法建筑为代表的破坏山林生态环境的问题。确保浮山综合整治取得实效。

    市民如果发现违法建筑可以拨打电话88707531举报。 (记者 王磊江)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岛城连续120天无有效降水 已面临饮水困难(图)
下一篇:胶州湾海蜇爆发 国家启动973计划研究水母泛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