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访中央歌剧院院长俞峰:看歌剧就像看大片(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03 15:29:09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俞峰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 12月17日,由青报集团与青岛时空演艺公司联合推出的2011新年“音乐盛典”——世界著名歌剧《图兰朵》将在青岛大剧院隆重上演,首次在除北京以外的北方城市亮相。本次演出团由世界著名男女高音戴玉强、马梅等中央歌剧院豪华班底两百七十多人组成。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俞峰亲自坐镇。11月29日,

记者赴京探班,就歌剧《图兰朵》来青细节进行了采访。

    歌剧,舞台表演的“航空母舰”

    作为普契尼的经典作品,《图兰朵》是西方家喻户晓的一部歌剧,而许多外国观众更是借剧中描述的 “中国公主图兰朵”开始来了解中国的,俞峰介绍说:“《图兰朵》是世界最著名的几部歌剧之一,它的演出难度非常大,全世界能扮演图兰朵角色也就十几个人。

    中央歌剧院下设歌剧团、合唱团、交响乐团和舞台中心,到青岛的演出将派出270多人的队伍,均是各团的精兵强将,与广州亚运会上演出的人员构成完全一致。俞峰表示,歌剧是最顶级的舞台艺术,相当于舞台表演的“航空母舰”。二百多人的演职员队伍,以及9辆舞美道具车,这是一台歌剧能够成行的标配阵容,因此到外地演出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剧照一

剧照二

    “《图兰朵》在很多地方以各种形式演过,比如音乐剧形式等。但纯粹歌剧形式比较少。因为歌剧《图兰朵》对演员及舞台设施等各方面要求都很高。”,俞峰说,近年来,各地文化设施的建设使《图兰朵》具备了外地演出的条件和可能。

    目前,中央歌剧院已经派出了艺术产业部和舞美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赴青考察,乐池、舞台等演出设施的数据有了具体的了解,青岛大剧院已经具备歌剧《图兰朵》所需的条件。这次演出,也是对青岛大剧院各方面设施的一次大检阅。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青岛今后拆迁与建设将分离 新模式在崂山试点
下一篇:电子病历明年通用 医卡通可知患者所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