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雾锁高速60辆车连环相撞 油箱泄漏1死7伤(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02 05:49:56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清晨7时许,受大雾影响同三高速胶州马店段3公里路段上,在1个小时内,共发生20余起共60多车辆追尾相撞事故。事故造成1人死亡,7人不同程度受伤,高速公路也一度堵塞近4个小时。截至昨天中午12时许,随着大雾慢慢散去,在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疏通下,才恢复了正常通行。

    3公里路60辆车相撞

    昨日上午,大雾还没散去,记者驱车赶往现场看到,滞留车辆延绵约7公里,其中约3公

里路段,随处可见撞挤在一起的事故车。在连环相撞的60多辆车中,记者看到撞得最严重的,要数三辆半挂大货车和两辆小轿车。其中一辆半挂大货车与另一辆货车撞在一起,驾驶室被挤扁,一名司机当场丧生。距两车相撞约50米处,发生了5车追尾事故,一辆银灰色别克商务轿车前半部分钻入一辆大货车尾部,车上司机受伤。其他三辆车则接连头尾撞在一起。而在这个事故点后约500米位置,两辆半挂货车相撞,其中一辆大货车车头被撞扁,两车又将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车头撞破。

    油箱泄漏幸未爆燃

    据现场多名司机介绍,昨日早晨7时许,一辆拉满货物的半挂货车行驶至事故地段,首先与停在前方另外一辆货车发生碰撞,大货车随后失控撞上路中央的隔离护栏,因大雾天气能见度低,在随后接连约3公里内,共造成数十台车连环相撞。与前方发生碰撞的这辆大货车,由于车速太快,致使车头和车身底部两个装满柴油的大油箱发生破裂,向外猛烈喷洒柴油,所幸没有引发爆炸起火事故。事故发生后,为避免危险发生,这辆大货车司机紧急下车找来两个大塑料桶,将油箱盖打开将油导出,并站在路边指挥后方车辆不要靠前。

    紧急时刻跳车逃生

    在事发现场,记者还遇到了一名身体多处擦伤的货车司机王先生。前晚6时许,他开车从江苏连云港出发去烟台拉货,昨天清晨7时许,他到达同三高速胶州马店路段时出现大雾,能见度约40米,他减速慢行,隐约看到前方有车辆追尾。突然,在他车前方两大货车突然急刹车横在路上,他也猛踩刹车。“还没来得及松口气,车后又被撞了”。连续发生的撞击将驾驶室不断向前挤压,直接冲向两辆货车中间。情急之下,他打开车门直接闭上眼睛从驾驶室里跳了出来,才躲过了一劫。

    连环撞造成1死7伤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从参与抢救的胶州人民医院和中心医院了解到,本次事故造成1死7伤,死者是一辆大货车司机,坐在大货副驾驶位置上的一名男子颅脑创伤,经治疗已脱险。另一名伤者肘关节粉碎性骨折,已转往青岛401医院治疗,其他五名伤者均为肘部开放性骨折,经治疗也已出院。牟成梓 孙强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微博活动:带上围脖过圣诞 注册邀请有大礼
下一篇:医生免费为男同测艾滋 误把针头错扎自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