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作家师东兵称认识国家领导 诈骗政界高层(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14 14:12:43 京华时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师东兵在法庭上。本报记者 潘之望 摄

    去年7月因“讨伐许宗衡”事件成为焦点人物的“高层内幕作家”师东兵,于昨天站上了市二中院的刑事被告席。这位曾与许宗衡等高官过从甚密的争议人物,被指控以帮人办理职务升迁等为由,诈骗了包括两名官员、一名银行副行长在内的8人共计350万余元。

    面对指控,师东兵不假思索地否认,称被害人都是“一派胡言”,“纯粹是陷害”。

    自称与许宗衡熟络

    上午10点,60岁的师东兵被法警带进法庭,头发花白的他手里拿着要给法官的信,回答问题时声音洪亮,逻辑清晰。检方的起诉材料称,师东兵为山西省人,大专文化程度,中共党员,捕前无业。对此,师东兵当场反驳:“我捕前不是无业,现在我是作家,原来是山西省侯马市文联副主席。”按照此前媒体报道,师东兵所言不虚,自1970年以来,师东兵发表或出版了多部政治性长篇纪实文学,称自己采访过多位党和国家前领导人。

    师东兵真正被广泛关注,则与原深圳市长许宗衡有关。去年7月,在许宗衡涉嫌严重违纪被“双规”后,出现了“作家师东兵讨伐许宗衡”事件。师东兵发文称,自己向有关部门揭露过许宗衡,暗示许的落马也有其一份推力。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此后,数位前领导人子女不约而同对师东兵的“纪实文学”和政要访谈录提出强烈质疑,指其编造访谈情节、虚构历史内情,影响了这些前领导人的形象。

    在昨天的法庭上,师东兵依旧称自己并非吹嘘。他列举了自己认识的多位领导,称与他们“是好朋友”、“当然认识”。提到许宗衡,他冷笑一声:“那是相当熟了,现在是举国见之。”

    两官员升迁不成称被骗

    根据检方指控,师东兵于2004年至2006年间共诈骗了8个人,其中两名官员和一名银行副行长是为了办理职务升迁;其他5人均为商人,有的找师东兵帮要厂房拆迁款,有的想让他帮忙审批项目,还有的想通过他帮忙买便宜汽车。对此,师东兵全部否认,称诈骗的事“纯粹没有”,“完全是陷害”。

    案卷材料显示,涉嫌被师东兵诈骗的两位官员,分别为民航系统的一位原副局长周某,以及深圳国土局下属一中心的书记李某。据周某作证说,2004年9月,他通过别人介绍认识了师东兵,当时感觉师东兵很有背景,见面就送关于国家领导人的书,聊领导人的事迹;起居由穿警服的“警卫员”照顾;随从都称他“首长”。很快,他提出让师东兵帮他提职当局长,并按师的要求写了个人履历材料以及体现个人能力的论文。师东兵答应帮忙,但直到他在副局长的位置上退休,师也没帮上,还骗走了他85万元。

    同样,深圳国土局的书记李某也作证说,最初认识师东兵就觉得不一般,他还亲眼见到过许宗衡和师东兵在一起。为此,他希望师能帮忙提拔他当深圳市国土局副局长。但最终市委组织部没有把他列为升迁职务的考察对象,还被骗了70多万元。

    此外,还有一名银行的副行长为了坐行长的位置找到师东兵帮忙,结果被骗走6.1万元。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扫黄风暴吹停高档KTV会所 500家闭门谢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