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国内国际> > 正文

重庆大渡口区委通过短信收党费 被当诈骗(图)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 2010-08-08 14:37:56 字号:TT

网友质疑的所谓“诈骗短信”,其实是党建信息平台发送给党员的“电子党务报告”。

    新华网重庆8月8日电(记者黄豁)近日,有网友在一些论坛上以“震惊!短信诈骗居然打起了党费的主意!”为题发帖,质疑手机交纳党费的真实性。重庆市大渡口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忠表示,手机交纳党费是12371党建信息平台为大渡口区党员提供的众多便捷服务中的一项,已经过几年的实践运用,既方便又安全,请大家放心使用。

    大渡口有关部门调查确认,网友所说的短信是大渡口区委组织部通过12371党建信息平台自动发送给党员的“电子党务报告”,在这条短信里开头已作标识,短信内容是真实的,绝非诈骗短信。发送“电子党务报告”主要目的是让党员全面了解自己开展党务活动的情况。

    张国忠介绍说,网友这条短信里提到的“*111*12371#”号码是中国移动公司给重庆市大渡口区党员提供的交纳党费业务的通道号(USSD)。目前只有大渡口区内的党员能够使用,其他的党员、群众即使发送了号码,也不会发生误缴、误扣的情况,请大家不用担心。还有网友提到这篇帖子的图片中有一个号码:“10657300051237100001”,它是租用中国移动公司MAS机的短信接入号。这也是可以通过中国移动公司咨询核实的。

    手机交纳党费是12371党建信息平台为大渡口区党员提供的众多便捷服务中的一项,可以方便、快捷的让广大党员交纳党费,免除了他们的往返奔波,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时间,特别是对一些交通不便、行动不便的党员,很有帮助。 不但可以通过手机交纳党费,还可以通过网络银行缴纳,传统的人工方式也还予以保留,也是为了解决那些不会上网、不方便上网的党员同志。

    12371党建信息平台是重庆市大渡口区委在中组部、重庆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建成的一个基于互联网、面向全社会的党建工作平台。2004年,大渡口就在基层社区开展党建信息化试点工作。2007年8月1日正式开通12371党建信息平台,每年更新升级一个新版本。2010年3月,12371党建信息平台正式在重庆全市推广应用。2010年5月,以12371党建信息平台为核心的“开放型电子党务平台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2009年度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也是唯一的党建项目获此殊荣。

    截止目前,平台总访问量达到2.2亿人次,全国共有10多个省市近120家单位到大渡口区考察平台建设相关经验和做法。

    张国忠说:“我们诚恳地欢迎各位网友到大渡口区党员服务中心来现场体验12371党建信息平台的服务,探讨‘12371党建云’的建设和运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